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水果版中国奥运军团 乒乓球如樱桃足球堪比榴莲

  中国男篮:荔枝

    荔枝原产于我国,是我国岭南佳果,驰名中外。荔枝果园形,果皮有多数鳞斑状突起,鲜红,紫红。果肉新鲜时半透明凝脂状。当然在中国男篮中,有一个人的地位胜似荔枝,那就是姚明,因为姚明的存在,中国男篮必将成为北京奥运会五棵松球馆的焦点。您认为哪个项目比喻的更像?

  本次奥运会中,与中国队同组的球队分别是美国、西班牙、非洲冠军安哥拉和两支从奥运资格赛中获得晋级的队伍。从分组情况来看,除了安哥拉队较弱之外,这个组的对手都非常强大。不过中国男篮的形势还存在变数,中国男篮所在的B组还有两个空缺名额,而按照分组规则,巴西、德国或是希腊队至少有一支队要分在这个组。如果这三支队伍有两支进入到B组,那中国男篮连小组出线都极其困难——这种情况一旦出现,对中国男篮来说,这就将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死亡之组”;如果另外一个名额是资格赛下半区的队伍,中国男篮也许还有希望。

    乒乓球:樱桃

  樱桃属于蔷薇科落叶乔木果树。樱桃成熟时颜色鲜红,玲珑剔透,味美形娇,营养丰富,医疗保健价值颇高,又有“含桃”的别称。有早春第一果的美誉。

  在本次奥运会,中国参赛的所有项目中,乒乓球可能是让人最为放心的一个,雄厚的乒乓球文化积淀,豪华的参赛阵容都预示着乒乓球像早春第一果——樱桃一样玲珑剔透。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夺得了乒乓球这个项目4枚金牌中的3枚,其中张怡宁更成为中国奥运史上第100金的获得者。转瞬间三年过去了,中国乒乓球队这支王者之师也早早就开始了针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对于他们来说,最大的愿望无疑就是包揽所有4枚金牌。

  光是生命和希望的使者,有了光的默默耕耘才有了人间丰富滋润的各种水果。如今光又成了和平的使者,它将那爱琴海中的奥运春风带到了北京。它轻轻拂过每一寸土地,随即又播下了希望的种子,这些种子将来会成为人们果篮里堆放的累累硕果。

    足球:榴莲

  榴莲:被誉为“水果之王”,喜热植物,它气味浓烈、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

  足球乃体坛第一大运动,但是中国足球却总是“烂泥扶不上墙”,一次次的期待,总是让人一次次失望,然而数以亿计的中国球迷在一次次的伤心之后,还是会选择默默地支持中国男足,就如同榴莲一般,气味难闻,但依然笼络了不少人的心。

  这一次中国男足借助东道主的优势,时隔20年重返奥运大家庭,不过,要想实现小组出线甚至进入四强的目标,中国国奥队所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从对手来看,巴西队的实力有目共睹,连杜伊本人也承认中国队不敢对巴西队心存“幻想”;80年来首次“回归”奥运赛场的比利时队的确不是欧洲传统豪强,但就是这样的“欧洲二流”却是在去年的欧青赛中淘汰了葡萄牙等强敌之后晋级奥运会的。如今,以孔帕尼、米拉斯等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的球员为代表的比利时国奥队员已经在国家队中“抢班夺权”;新西兰队被视为本组中实力最弱的球队,不过这支球队中却有近10名球员在欧洲联赛效力,而效力于苏超凯尔特人的前锋基伦等超龄球员的实力更不容小视。

    田径:菠萝

  菠萝营养丰富,含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含量可高达42mg。此外,其钙、铁、磷等含量也非常丰富;还含有不少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等。

  作为奥运会最丰富的“金矿”,田径项目的“营养”也是相当丰富——北京奥运会的田径项目将产生47枚金牌。但对中国军团而言,这个项目就如菠萝的味道一样,亦可谓酸甜交加——刘翔在2004雅典奥运会上的突破让我们甜蜜万分,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田径队最有希望夺金的仍是刘翔,但除个别项目外,中国田径在绝大多数的项目上缺乏竞争力。中国田径在奥运会历史上总共只获得5枚金牌,缺乏传统优势项目是中国田径的明显特征。而现在,曾被寄予厚望的女子中长跑,目前随着邢慧娜等名将的状态低迷,将很难重现雅典的辉煌。至于女子竞走和女子马拉松等有可能夺金的项目,前者是发挥不稳,后者则只有周春秀一人压阵,奥运前景也将很难预料。

  在上月31日结束的全国田径积分赛成都站的比赛中,参赛的600多名选手中仅有4人达到奥运A标或B标。很显然,中国田径的整体实力依然不强,要想完成奥运指标压力很大——就如菠萝还含有一种能够分解蛋白质的“菠萝酶”对于人们口腔黏膜和嘴唇的幼嫩表皮有刺激作用,因此食用前要用盐水泡一泡一样,中国田径也还得 再 加 点“料”才能更为香甜。

  游泳:柠檬

  柠檬含有糖类、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P、胡萝卜素、钾、磷、枸橼酸等。但因其味奇酸涩,食用时需要切片、沏水、加糖等“再加工”程序。

  北京奥运会将产生34个游泳项目的金牌,“营养”也颇为丰富。不过,对中国军团来说,这些项目看起来很美,“吃”起来却很有难度——就如柠檬的“再加工”程序颇为繁复让不少人对其都退避三舍一样,游泳项目中的绝大多数金牌可能都与中国选手无缘。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游泳队凭借着罗雪娟的“独苗”金牌避免了“冠军零蛋”的尴尬,但4年后,随着罗雪娟的退役,中国游泳队的奥运夺金前景愈发严峻。没有了罗雪娟,吴鹏、齐晖、杨雨、徐妍玮、周雅菲等人成为了北京奥运夺金的“希望之星”。不过,这些选手在近两年来的表现并不让人放心——中国泳将在2006年和2007年的世锦赛等重大国际比赛中均未夺金;至于齐晖、杨雨、徐妍玮等女将,目前与世界一流选手的差距也很明显,如像杨雨在3月31日进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竟然在自己的强项女子200米自由泳中没有达到奥运A标……路漫漫,水长长,中国泳军还得再壮大。

  365天、200天、100天……北京奥运会已经越来越近了。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东道主,再创佳绩自然是中国军团的最大目标。然而,要想实现一次飞跃,中国军团除了要在传统优势项目中保持领先外,还要力争在一些原本弱势的“希望项目”中取得突破。但很显然,奥运征程对这些

  “希望项目”而言,也许还需要又一

  个轮回的壮大……

    羽毛球:桃

  桃,属于蔷薇科桃原产于我国西北地区,是我国最古老的果树之一。桃果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人们最为喜欢的鲜果之一。

  中国羽毛球队就具有这样味道鲜美和营养丰富的特点,虽然和乒乓球相比,中国羽毛球奥运夺金的难度要稍大一些。但在中国羽毛球教练组齐心协力的努力之下,本届奥运会的目标不仅是确保雅典奥运会的3金,而且力求突破。

  雅典奥运会,中国丢了男单和男双金牌。去年世锦赛,中国队丢了混双和男双金牌。这基本反映了中国羽球的现有水平。从夺金概率看,女双、女单把握最大。男双始终是个老大难。和四年前相比,混双实力下滑最明显。张军退役后,高的搭档换成郑波。郑波还未成熟,高状态下滑,再夺金牌难度不小。

    跳水:草莓

  草莓,又叫洋莓、地莓、地果、红莓等,在园艺上属浆果类果树。外观呈心形,其色鲜艳粉红,果肉多汁,酸甜适口,芳香宜人,营养丰富,故有“水果皇后”之美誉。

  近五届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夺取了20块金牌,是中国奥运军团头号金牌大户。北京奥运会,超过雅典奥运会的6金,拿到7金(共8金)才算是完成任务。不过,对此大家不必担心,作为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中国跳水军团素有“梦之队”之称,仅凭这一点2008年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中国跳水军团就足以像草莓一样让人提前感受到芳香。去年,中国跳水队在墨尔本世锦赛连夺9金,在跳水大奖赛上创造了金牌过百的骄人战绩。从整体实力看,跳水梦之队实现既定目标应无太大问题。

    延伸阅读:策划:中国夺金点全览 六大优势项目引领冲金潮
              中国奥运金牌数理论上可达40 田径游泳可望数枚
              走进霍震霆体育人生:申奥失败 爷俩窝进小酒馆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