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奥运冲金网球"金花"待再开 中国足球要"放卫星"

  北京奥运会对于很多中国运动员来说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机会,特别是在那些没有十足夺金把握的项目上,中国运动员需要向金牌发起冲击,尽管对手很强大,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军团在弱势项目上没有希望……


  网球“金花”

  期待再次盛开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李婷/孙甜甜一飞冲天拿下女网双打的冠军,震惊国人。在此契机上,中国女网此后的三年多时间里又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尽管李婷退役了,但孙甜甜并没有放弃,她在混双项目上又有新突破,2008年的澳网比赛中,孙甜甜和塞尔维亚选手泽蒙季奇配对,拿下了混双冠军。尽管北京奥运会上并未设置混双项目,但孙甜甜除了混双之外,还在女子双打中与彭帅搭档,这对新组合渴望带给中国球迷意外的惊喜。

  作为中国女网新的希望,郑洁和晏紫的新组合也在四大满贯公开赛上不断带给国人新的惊喜,2006年温网和澳网的两项女双冠军是她们实力的最好体现。另外,李娜在单打项目上也是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迈进,如今李娜已经稳居女子单打世界排名的前35位,晏紫和彭帅也都位居单打前70位,她们只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努力拼搏,完全有可能复制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精彩一幕。

  ★夺金预计:1枚

  跆拳道 陈中

  要成历史第一人

  在中国奥运史上,还没有一位运动员在同一项目上能够成就三连冠的伟业。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过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冠军的跆拳道女皇陈中渴望成为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人。

  作为中国跆拳道的领军人物,陈中目前状态正佳,在她的级别中,几乎没有对手。外国军团在这个项目的排兵布阵上也都尽力避免与陈中正面接触,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因此陈中完全有希望成为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个三连冠的运动员,她只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认真备战,战胜自己就有希望。

  除了陈中外,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罗微作为陈中的替补也在摩拳擦掌,尽管未必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但罗微还是在认真准备,一旦机会落到她的头上,她绝不会放过。

  ★夺金预计:1枚

  足球

  再渺茫也得冲

  中国足球一直都呈现疲软的态势,以前是阴盛阳衰,如今女足的状态也好不到哪去。无奈之下,中国足协将男足和女足的奥运目标都调低了。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没有希望,毕竟主场作战的国奥队和中国女足可以依仗的主场优势不可忽略。而且刚刚揭晓的奥运足球项目分组抽签上,国奥队和中国女足都抽中上签。有主场球迷的加油助威,有主场优势的帮助,国奥队和中国女足放出卫星也未必不可能。

  ★夺金预计:0.3枚

  击剑 中国剑客要主场“亮剑”

  四年前,中国剑客在雅典奥运会上因为裁判误判而痛失奖牌,四年之后,中国剑客再次踏上征程,他们渴望这回凭借自己的努力和主场优势拿到梦寐以求的金牌。作为中国军团新崛起的优势项目,击剑无疑承载了人们太多的希望。

  如今,王海滨做了击剑队的教练,他要将自己四年前的经验传授给弟子们,帮助他们夺取北京奥运会的金牌。目前,中国剑客已经有了自己的新领军人物,他就是雷声,之前雷声夺得世界杯分站冠军和世锦赛的第三,今年他的目标锁定北京奥运会冠军。

  ★夺金预计:1枚

  皮划艇

  老搭档再战江湖

  孟关良和杨文军这对老搭档在雅典奥运会上意外夺金的一幕至今还深深印在国人的脑海中。雅典奥运会之后孟关良退役,但为了北京奥运会上再创辉煌,去年他又复出,重新与杨文军搭档。带着往日的辉煌,这对老搭档重新上路,争取创造新的辉煌。

  谈到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杨文军信心十足地表示:“如果不是为了金牌,我们也没必要重新搭档了。”确实,对于这对已经拿过奥运金牌的老将来说,如今再战江湖,目标只有超越自己,卫冕冠军。

  除了这对老组合之外,在刚刚结束的皮划艇激流回旋澳大利亚国际公开赛上,男子双人划艇组合胡明海/舒俊榕战胜奥运冠军夺魁,女子单人皮艇李彤、李晶晶获得亚、季军,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们都有冲击金牌的希望。

  ★夺金预计:1枚

  拳击“邹氏”

  神拳再出手

  拳击项目,对于中国军团来说是一个弱项,但有邹市明在,中国拳击队还是有希望打破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毕竟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邹市明用他神奇的拳头打破了中国军团在拳击项目上奖牌“零”的尴尬。如今四年过去了,邹市明更加成熟,他完全有能力将当年的奥运铜牌在北京奥运会上变成金牌。

  况且在这四年中,邹市明卧薪尝胆,在这期间他又先后获得第13届世界业余拳击锦标赛冠军、多哈亚运会冠军和第14届世界业余拳击锦标赛冠军。如今邹市明的实力已经是他这个级别上的世界强者,而且北京奥运会又是主场作战,小邹完全有机会再创辉煌。

  ★夺金预计:1枚

  篮球“巨人”

  要创奇迹

  “小巨人”姚明尽管有伤在身,但他从来没有放弃奥运会;易建联尽管在加盟NBA的第一年过得并不如意,但他也没有放弃奥运会。再加上王治郅、朱芳雨等国内球员,中国的“巨人”军团依然渴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新的奇迹。

  小组赛与美国队一组,给中国男篮一个与“梦之队”交手的机会,而且该小组还有西班牙队,中国队似乎遭遇腹背受敌的尴尬。不过,中国的篮球“巨人”们“大块头也有大智慧”,尽管对手很强,但这并不会难倒他们。雅典奥运会上,他们能杀入八强,北京奥运会上他们希望走得更远。

  ★夺金预计:0.1枚

  A21a 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中 | 孙甜甜 | 李娜 | 李婷 | 罗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