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上海国际黄金大奖赛启动 宣传片刘翔让位"英雄"

  今年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刘翔的形象代言人位置已经“不保”,一群里弄英雄取代他成为本年度的宣传片主角。在明天广场JW万豪酒店举行赛事的启动发布会时,主办方给本报记者解释了原因,“奥运年,我们想打造人人都是英雄的概念,所以放弃了‘御用男主角’刘翔。

  本报记者 陈宏

  宣传音乐有大片感觉

  在昨天名为“英雄”的启动发布会上,大奖赛组委会也播放了前不久拍摄的广告宣传片。记者从头看到尾,都没找到刘翔的影子,只有一胖、一瘦,老人、女孩,四名形象迥异的主角在典型的上海弄堂里,在厨师、晒被子的大妈等有趣的人物助威声中,来了一次最简单的跑步决胜负。

  “放弃用了几年的主角刘翔,是因为第一要支持他备战奥运,第二也想打造‘大家都来运动、迎接奥运’的主题,”主办方负责人顾抒航告诉本报记者。不过,没有了刘翔的宣传片,确实也挺新鲜:故事很简单,但画面很漂亮,里面用的音乐,也颇有点大片的感觉,没有再用传唱率已经很高的《田径之歌》。

  “我们的音乐,这次考虑了之后,选择了爱尔兰风格的小调,节奏感很好,不过,这并不是直接买的爱尔兰音乐,而是为这部片子特别制作的。”顾抒航告诉记者。

  奥运冠军将悉数请到

  上海黄金大奖赛从去年临时的松江大学城体育场搬回到了市区的上海体育场,上座人数要求也再度回升到4万人,加上大奖赛的日期是9月20日,是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刚刚结束不久,主办方要推广,难度显然比去年大很多。“我们会尽量利用奥运会有利的影响,到时候尽量把我们一些项目上的奥运冠军都签过来,”顾抒航雄心勃勃地介绍说,“我们今年的比赛一共设置了16个项目,目前的计划是签10-15个奥运冠军过来,经过奥运会的舆论轰炸,今年他们的知名度会更高!”

  对于奥运会后冠军们的表现,曾有人担心,极度兴奋之后,他们的状态是否正好就进入低潮期,让上海黄金大奖赛出不了好成绩,出现“阵容豪华、成绩一般”的尴尬局面?顾抒航说:“从上一届大奖赛开始,上海站已经列入了国际田联的积分赛,运动员们不会只来走过场,挣出场费,他们也希望有好成绩。像罗伯斯去年在上海,不就创造了110米栏的年度最佳成绩吗?”

  来上海,罗伯斯不涨价

  去年松江大学城体育场,刘翔败给了罗伯斯,今年,大奖赛准备有意签下一些稳定的有对抗的选手,让他们在以往或者在奥运赛场上的恩怨,到9月再在上海延续。“像罗伯斯,就说会来。”顾抒航说。尽管在孙海平的眼中,他目前几乎已经升格为“刘翔的唯一对手”,但为了跟刘翔较量,罗伯斯并没有在出场费方面给组委会压力。“刘翔去年输给他,没拿到冠军,今年比赛是会更好看了,不过,罗伯斯并没有‘涨价’,”顾抒航开玩笑说,“物价保持稳定。”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顾抒航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