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百天备战计划出炉 比赛与训练结合双管齐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 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的开幕还有一百多天的时间,各支“国字号”运动队都正在紧张的备战训练中,中国乒乓球队也不例外。这一次,他们采取的是封闭训练和出外比赛相结合的方式。

  在五月份,中国男女乒乓球队都将以赛代练,通过比赛来找不足从而弥补有可能的漏洞。在5月3日,主力队员将前往山西省太原市参加一场热身比赛。其中男子选手中有世界排名前三的王皓、马琳、王励勤;女选手则包括了拥有23个世界冠军头衔的王楠,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以及郭跃组成。他们将同另外6名高水平选手展开对决。

  所有参赛选手将于5月2日抵达太原,5月3日下午首先进行女子赛,晚上进行男子赛。

  在这个热身赛之后,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将开始自己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之旅。5月14-18日他们将首先参加在长春举行的中国公开赛。由于这次比赛用团体赛取代了双打,所以各乒乓球强国和地区都比较重视。中国乒乓队报名情况为,男子: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陈玘、郝帅和张继科;女子:张怡宁、郭跃、李晓霞、王楠、曹臻、丁宁、饶静文和木子。其他如波尔、柳承敏、金璟娥、王越古、姜华珺等名将都将参战。

  在结束了长春站的比赛之后,中国队的主力队员将奔赴日本横滨参加日本公开赛(5月21-25日)的比赛。同中国公开赛一样,日本公开赛此次也用团体比赛代替了双打。由于赛制和奥运会接轨,所以比赛价值和锻炼意义还是相当大的。这一次参加日本公开赛的中国男选手是: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陈玘和张继科;女队员为:张怡宁、郭跃、李晓霞、王楠、郭焱和曹臻。而参加了上一站中国公开赛的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选手也基本上都会赶赴日本横滨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日本以及奥运会之后的德国和法国四站职业巡回赛分站赛从今年起将成为职业巡回赛的四大赛事。

  而与此同时举行的白俄罗斯公开赛(5月22-25日),中国则只会派侯英超和许昕两位男选手出战了。

  在日本公开赛之后,中国男女乒还计划参加韩国公开赛(5月29日-6月1日)和新加坡公开赛(6月4-8日)的比赛。根据中国男女乒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的说法,具体派谁参加这两站比赛还要看队员的身体状态和奥运备战的情况来确定。

  最迟在新加坡公开赛之后,中国男女乒乓球队都将于6月10日左右开始新一轮的封闭训练。与前一阶段在北京进行封训不同,这一阶段的训练将遵循以前世乒赛的传统,即女队在河北正定、男队在福建厦门分别进行。中国乒乓球队将通过这段时间的封闭训练对奥运会参赛队员进行最后的打磨。据了解,这一阶段将一直持续到奥运会开幕前。而这其间的训练时长也符合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刘凤岩主任有关封闭训练时间一般都在45天左右的说法。(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马琳 | 王励勤 | 王楠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