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穆爽爽展望奥运豪言夺金 倒数100天更增强信心

    搜狐体育讯 

  “我在这儿就向大伙保证,如果中国举重队派+75公斤级选手参加比赛,或者说如果派我去参加奥运会的话,我一定会为中国队拿下这块金牌。”这是穆爽爽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女子锦标赛中夺冠后的感言,正值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到来,穆爽爽也表示通过这次全国锦标赛,更增加了自己在奥运会上夺冠的自信。

  抓举145公斤、挺举183公斤、总成绩328公斤,穆爽爽毫不费力地改写了3项纪录,其中抓举和总成绩分别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139公斤和319公斤的全国纪录,而挺举则打破了由奥运冠军唐功红保持的182公斤的全国纪录。并且这一成绩还超越了3项世界纪录,在女子+75公斤级比赛中,穆爽爽用这样出色的成绩,追随着丁美媛和唐功红的脚步。中国女子举重大级别项目上始终保持着传统优势,如今这一优势传承到了穆爽爽身上。

  “这次比赛我来的目的就是想打破纪录,看看自己的实力到底有多少,而奥运会如果派我参加,我肯定不会让大伙失望,”穆爽爽用这样“牛气冲天”的话来表达一种对自己实力的自信,“奥运会还剩下100的时间,我肯定还会努力训练,继续提高自己的实力,确保这块金牌留在中国”。

  要想确保金牌留在中国,穆爽爽必须战胜韩国名将张美兰。尽管后者在2005、2006、2007三届世锦赛上都打败了穆爽爽,但是穆爽爽和张美兰的差距一直在逐渐缩小,去年世锦赛仅仅是因为体重原因输给了张美兰。如果奥运会上穆爽爽的成绩能够不低于这次夺冠的328公斤,那么战胜张美兰有非常大的把握。

  正值倒计时100天之计,穆爽爽正在备战举重亚锦赛,而对手张美兰是否参赛以及状态如何,这些穆爽爽坦言并不清楚。“我现在唯一能够做到的就是让自己练好,我不在乎我的对手是谁,如果能打破自己的心理障碍,那么我能战胜任何对手”。(搜狐体育 陶冶/文)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爽爽 | 唐功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