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名嘴韩乔生看到"语录"落泪 孙正平大谈"匿名信"

  4月24日,北京奥运会即将记入100天倒计时。一支另类“国家队”成立了,央视奥运频道的解说员将伴随观众们经历整个激情奥运。

  “国家队”以央视解说员为主,搭配地方台“名嘴”以及多名奥运冠军、专家近40人。近来的“风云人物”黄健翔和张斌自然被排出在外,而孙正平、韩乔生、于嘉、杨健……都是“主力队员”。

  采访韩乔生的当口,他刚从“好运北京”排球公开赛的节目上“出头”(行话,节目主持人作串联)。一个小时后,他还要去演播室 “收尾”。

  韩乔生的解说,有时絮絮叨叨,有时罗罗嗦嗦,有时得意洋洋,有时战战兢兢,但大家反觉得他有一份特殊亲热感。

  韩乔生:庆幸,我是有特点的解说员

  说真话 游泳队非常非常紧张

  韩乔生坦言,现在一天比一天感觉“时间紧”。

  “好运北京”系列赛,已经拉开了北京奥运会的序幕。“这些比赛最重要的是测试各个奥运环节。”其中也包括这班解说员们,还有体育记者、志愿者、保安、观众……

  “我们要和场馆磨合,要和转播设施磨合,也要和自己磨合。”作为有25年“说龄”的老解说员,韩乔生解说的项目超过25个。奥运会上,他主要解说游泳和拳击。“基本上整个奥运会,我都不会闲着,开头8天都是游泳,然后举重、跆拳道……”他说自己很落俗套,想看姚明和刘翔的比赛,但是他的解说场次基本没有空当。

  他每天都和游泳队保持联系,几天就要过去看一下训练,摸清楚人头。“我比很多专业记者都要熟悉游泳队的情况,甚至二线三线的队员我都认识。”他坦言现在游泳队的训练非常紧张:“99%的时间他们都在训练,剩下1%的时间就是和我沟通。”

  听到记者的笑声,韩乔生补充,“我说的是真话。”

  说实话 我的生活不辛苦

  韩乔生的解说员生活如何?

  一周的工作表上除了固定的转播和节目录制外,几乎每天都有和奥运相关的工作。他一条条报给记者听:“周一,和游泳队一起观摩比赛录像;周二,转播测试;周三,解说员队伍成立会议;周四,解说国家队亮相和培训,周五奥运中心培训,周末就比较空,只是解说和主持而已。”

  问他什么时候可以休息,他说有了空就睡觉。“解说员日夜颠倒,出国不用倒时差。”

  因为解说员工作的特性,他们和运动员保持了良好的关系,“我解说的项目比较综合,所以和谁都认识。”

  他给记者翻出了前一天的打出去的电话名单:“周继红、桑雪、高敏、杨林、顾俊、游泳队的领队和副领队、拳击队的教练……王军霞?我怎么会给王军霞打电话呢?”他忽然自我疑惑起来,“噢,我们在聊奥运火炬的问题,那个太复杂了。”

  他是体育圈子里的老好人,在接受采访的短短时间里,韩乔生一共接了5通电话,不是让他帮忙联系名人做活动,就是让他帮忙找人主持,还有就是帮忙安排工作。每个电话他都讲得很认真,就像接受采访一样。采访前,记者短信联系他,他没有回,而是工作结束后打电话过来:“姑娘,我短信不好用,老是半身不遂,你还是打电话吧!”

  央视体育频道的竞争激烈,但是韩乔生说自己生活得并不辛苦。“我是一个守纪律的人,服从组织。”

  体育新闻解说员朱虹这样评价韩乔生:“他最大的特点就是不跟人计较,热情,真诚。大家都愿意跟他一起合作。”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乔生 | 王军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