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诸强动态

史上首次同一赛事两杆147 奥沙利文奖金存变数

    搜狐体育讯 斯诺克世锦赛1/4赛中,卡特在第二阶段第15局也成功打出一杆147,这是世锦赛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两杆147。继奥沙利文贡献“魔幻147后,他的练球搭档卡特也在斯诺克世锦赛的比赛中打出单杆满分的成绩。他们两人携手创造了斯诺克纪录,这也是历史上第一次在同一阶段的电视转播大赛上出现两次单杆147分,排名赛历史上首次在一项赛事正赛打出两杆147分。

  卡特的147分也是世锦赛历史上的第八杆147分,也是世锦赛历史上第6人。前5人分别是:桑本(1983年)、吉米-怀特(1992年)、亨德利(1995年)、威廉姆斯(2005年)和奥沙利文(1997、2003,2008年)

  1979年1月13日,斯宾塞在与索尔博恩的一场比赛中曾打出单杆147,这应该是历史上第一次电视记录的单杆满分,但由于摄制人员在比赛中为了喝茶休息,居然忘记让机器继续工作,遗憾地错过了这一经典时刻。

  世界范围内,官方认可的第一杆147分是在1982年, 当时,斯诺克运动传奇人物戴维斯在拉达经典赛上打出单杆147满分。从这一杆起,后者打出满分杆都被排上次序,比如,丁俊晖在大师赛打出147分是历史上第55杆147分,卡特这杆147分是斯诺克历史上第63个满分杆,也是本赛季出现的第七杆满分。本赛季真是147赛季,其实在大奖赛上,英国名将艾伯顿本有希望改写这一纪录,之前福德已经打出147分,而艾伯顿与塞尔比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错失了拿147分满分杆的机会。

  在职业斯诺克历史上曾经在2000年苏格兰公开赛上出现过两次单杆147分满分。一次是斯蒂芬-马奎尔在资格赛中创造的,第二次是罗尼-奥沙利文在电视转播赛即正赛中打出的。另外,在本赛季的大奖赛资格赛和正赛上都打出147分, 32岁的苏格兰选手詹米-本内特(Jamie Burnett)在07年大奖赛资格赛同中国选手刘崧的比赛上打出147分,在大奖赛正赛小组赛上,汤姆-福德在与老将戴维斯的比赛中表现神勇,不仅以4比0完胜对手,还在第三局打出147分。

  世锦赛147分奖金仍存变数

  按照国际台联规定,在世锦赛打出满分杆的选手将获得由赛事方提供的147000英镑的奖金,另外,还有10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金。 因此,15万7千英镑奖金将由卡特和奥沙利文两人平分。奥沙利文此前曾经打算用这个奖金购买跑车,目前看他这一愿望很可能落空, 由于比赛还在进行,奖金分配还存变数。

  一 如果有选手打出147分( 15红球+ 15黑球后顺利清台)或者理论最高满分杆155分(自由球+15红+16黑),将和火箭,卡特平分15万7,因为这都算满分杆,所以可以分享满分杆奖金14万7千英镑,而且是因为满分杆获得单杆最高奖。

  二 如果再有选手打出147分(自由球+15红+非15黑),将和火箭,卡特分享1万英镑的单杆最高奖,卡特和火箭平分14万7千英镑。这个147分只是形式147分,符合单杆最高分的界定,但不是满分杆,所以不能获得14万7千英镑。

  三 如果有选手再打出147以上的分数(利用自由球,148-154),将独享1万的单杆最高奖,卡特和火箭只能分享14万7千英镑。因为这个分数虽然超过147分,但不是满分杆,符合单杆最高分的特征,所以可以独得单杆最高奖。(搜狐体育 法磊)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 戴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