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大连海昌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实德签下赞比亚国脚前锋 曾高效领跑南非射手榜

  记者刘洋报道 海昌国际队一度把速度快作为衡量第四外援前锋的标准,联赛打了5轮,在实德基地试训的外援一个接一个,但拥有绝对速度的还没有。一名叫詹姆斯·查曼加(James Chamanga)的赞比亚前锋4月24日来到大连,号称百米速度10秒7。

5天之后,查曼加正式加盟海昌国际队,如果一切顺利,赞比亚就能赶上周六(5月3日)球队与武汉的比赛。他到底有多快?没人知道,但从该球员在南非联赛和代表赞比亚国家队出战非洲国家杯的进球记录看,他的快应该不仅仅在奔跑速度上,还体现在进球速度上。

  查曼加是赞比亚国家队的主力前锋,在2006和2008两届非洲国家杯上,他代表赞比亚队参加了6场小组赛,而且都有进球。2006年埃及非洲杯,赞比亚小组赛首轮1:4不敌突尼斯,查曼加开场9分钟就取得进球;2008年加纳非洲杯,赞比亚小组赛首轮3:0击败苏丹,查曼加开场仅2分钟就先拔头筹。还有更快的进球纪录,2007年12月9日,查曼加效力的南非莫罗卡飞燕队主场6:2大胜白金之星队,他一人包揽5个进球,比赛第20至24分钟上演了帽子戏法。之后的不到3周时间内,他又在联赛中两次梅开二度、一次帽子戏法,进球效率惊人!2007/2008赛季的南非超级联赛还有4轮结束,查曼加在26轮中出场17次打进14球,领跑射手榜,不过他效力的莫罗卡飞燕队成绩欠佳,在16支球队中仅排名第十。

  2005年2月26日,查曼加第一次入选赞比亚国家队,5个月后在南部非洲杯(COSAFA Cup)半决赛对阵南非队的比赛中打进了代表赞比亚国家队的处子进球。正是这个打南非队的进球,一家南非的俱乐部乌姆塔塔丛林雄鹿队相中了查曼加,赞比亚前锋离开了祖国投身南非联赛。在丛林雄鹿队的一个赛季中,查曼加出场24次打进7球,但球队惨遭降级。2006/2007赛季,他转会到另一支南非俱乐部超级体育联队,一个赛季出场22次打进7球,成为球队最佳射手。本赛季,查曼加来到上赛季南非联赛季军莫罗卡飞燕队,球队签下他希望冲击联赛冠军,但由于防守太差,26轮进34球失36球只能排名第十。

  詹姆斯·查曼加

  James Chamanga

  生日:1980年2月2日

  出生地:卢安夏

  国籍:赞比亚

  身高:1米82 体重:75公斤

  位置:前锋

  代表赞比亚国家队出场21次进7球,随队参加2006和2008两届非洲国家杯(African Cup of Nations)且都取得一个进球,2006年随队获得南部非洲杯(COSAFA Cup)冠军。

  职业简历:

  /2002 马库姆比之星

  2002/2003 卢萨卡城 (赞比亚超级)

  2003/2004 国家议会 (赞比亚超级)

  2004/2005 扎纳哥 (租借 赞比亚超级)

  2005/2006 丛林雄鹿 (南非超级) 24场进 7球 联赛排名第十五

  2006/2007 超级体育联 (南非超级) 22场进 7球 联赛排名第六

  2007/2008 莫罗卡飞燕 (南非超级) 17场进14球 目前排名第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曼加 | 莫罗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