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篮球报主编谭杰做客搜狐:爵士实力占优六成胜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篮球报》主编谭杰老师做客搜狐体育视频直播间,与广大网友一起畅聊NBA。在季后赛首回合的争夺中,各路豪强几家欢乐几家愁,谭杰老师将给您娓娓道来。同时,对大家比较关心的奥运会男女篮小组出现形势,道出自己独到的看法与见解。

    主持人:搜狐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很高兴地请来了篮球报主编谭杰老师,同是也是我们搜狐体育特约的专家,谭老师和大家问号吧。

  谭杰:大家好。

  主持人:今天上午赢了,而且是一场完胜,谭老师给我们解释一下火箭队为什么能有这么出色的发挥?

  谭杰:其实今天我比较担心一点,就是上一场比赛结束以后,好多消息都报说火箭有内讧,包括麦迪在说主教练,因为我当时比较担心这点,因为球队已经1:3落后了,姚明又不再,如果再有内讧对主教练不信任,这个球就没法打了。但是我当时有注意到一点,我看到外电ESPN还是哪,把这条新闻放到传言里面去了,也没说内讧,就说在麦迪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当时有人说换人有问题,很生气,可能转译过来以后就变成内讧了,但是我当时看的时候觉得可能是一个比较正常的评价,只要阿德尔曼不在意,这个问题就不大。但是今天火箭这么胜利,因为火箭虽然没有进入季后赛第二轮,而麦迪实际上是季后赛的球员,他这几次季后赛的数据都比常规赛好很多,所以我们不能忽视麦迪在季后赛的能力和潜力。另外一个,我觉得也不可忽视的一点,爵士可能从心理上认为应该已经能拿下火箭了,3:1,而且客场先胜两场,这种情况下可能难免稍微松一口气,这个确实是非常难免的,他也不一定是放,但是他很容易就松了。看今天的数据,4节比赛,火箭全赢了,而且上半场11分,后两节,一节赢7分、一节赢8分,就是打到第三节的时候,爵士已经有点不想再翻回来了,就打了算了,回主场再说了。所以我觉得这种心理状态,胜和大胜其实没有什么区别,在季后赛里面,这场赢了26分,下一场也可能赢很少、也可能输。

  主持人:我们注意麦迪前几场第4节的发挥不是很好,而今天第4节得了8分,也还算说得过去,请谭老师给我们分析一下,为什么火箭第4节一开始,或者说麦迪一到第4节就哑火,为什么?

  谭杰:说说今天吧,比如说爵士,第4节的时候已经树了20分了,从心理上已经有50%放弃了,可能有些主力就换下来了,但是这些火箭是不知道的。火箭还是设计第4节你会发起顽强的反扑的战术,我来安排我的阵容。所以这种情况下,一边已经一半放弃了,另外一边还在很好的打,这方面麦迪发挥好是正常的。另外麦迪为什么老是第4场哑火,也有可能比如麦迪第4节发挥的特别好,但是我们会不会出现另外一个问题,麦迪可能上半场发挥的不好或者第3节发挥的不好,就是说不能要求他每节都发挥的好,但是打到现在已经5场了,有3场可能第4节不好,有2场第4节还说得过去,要是这么说的话,倒不能轻易下结论说麦迪第4节就不好。

  主持人:其实从谭老师给我们分析的这个我们也不难看出,就技术统计上也能印证这一点,火箭的得分点过于集中在一个人身上,像今天只有3个人得分比较多,一个得了8分,一个得了9分,我们可以看出其他的球员得分不那么推出,相对于麦迪来讲,一下就等于爵士认为掐死麦迪就可以掐死火箭。说到防守,您怎么看?

  谭杰:我觉得这是爵士的风格,倒也不一定故意去做一些,但是不排除他有个别动作会比较大,我觉得爵士队其实就是这么一个队,整个全年的主场胜利是最高的,为什么会是这样?一方面是他在主场,可能那种心态特别好,但是另外一方面,因为他打得特别强悍,尤其回到主场以后特别强悍,好多球队可能去爵士的主场有一半以上可能主动放弃,也不是说放弃,比如打到第3节不行了就放了,这种情况下,所以这就是他的风格,就是动作很大,而且他还有一帮其他主力球员我也觉得还好,这一帮替补的球员上来以后,动作确实比较大。一方面是他个人的特点,另一方面,你说他替补球员怎么生存?必须得靠这种情况,就是说靠这种,我上去以后我犯规或者说我积极拼抢,靠这种来求得我自己的生存。其实你看斯龙这么多年一直在带爵士队,其实这也是他个人的风格。NBA球员里面有一个统计,就是今年做的一个统计,就是说你不愿意为谁打球?您最希望成为谁的队员?斯龙是在不愿意成为谁的队员那个选项里面排的非常高,我想这就说明可能几个问题,一个这个人比较刻板,而且他把马龙和斯诺克送退役以后他还要找符合这种模式的人吸收到队来,然后就是他那种特别僵硬的,以前也报出过那种争论,就是球员和他之间的,也就是球员和他之间比较僵硬的执教风格的矛盾,但是这种封隔液包括他对那种蓝领的球员特别赏识。有些球员为了让他高兴,我一定要表现的很强硬。

  今年可能转的少,去年我们看火箭第一轮打爵士,姚明被他们折腾的,很多动作其实确实是也不是大、也不是伤害性,但是就是让你很生气,让你觉得,比如这种动作出现十次以后,你觉得确实挺上脏的。所以我觉得咱们还是应该从整个球队的风格来讲。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