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亚锦赛男56KG再输越南名将 奥运夺冠需超290KG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2008年第39届男子第20届女子亚洲举重锦标赛在日本金泽开战。在男子56公斤级较量中,中国两名选手继去年的亚锦赛输给越南选手黄英俊之后,今年再度负于对手无缘金牌,吴锦标和岑彪分获该级别银牌和铜牌。

  该级别共有13名选手参赛,黄英俊与两名中国选手的报名成绩都达到280公斤。根据抽签,黄英俊被列在岑彪和吴锦标之前出场。

  在抓举的较量中,吴锦标和岑彪的开把重量都定在了120公斤,比黄英俊少3公斤。第一次试举,两名中国选手均未能举起120公斤,黄英俊则一次成功举起123公斤。第二次试举,三人中只有吴锦标成功,岑彪两次试举120公斤失败命悬一线,黄英俊也未能举起126公斤。最后一次试举,吴锦标要了125公斤,岑彪第三次挑战120公斤,黄英俊继续126公斤。这一次失败的吴锦标,两名中国选手的成绩都是120公斤,岑彪因为体重稍轻获得抓举铜牌。黄英俊以126公斤获得金牌,而一名马来西亚选手以121公斤获得银牌。

  挺举的竞争仍旧在中越两国之间展开,第一次试举,黄英俊要了150公斤,再度以3公斤力压中国选手,三人均获得成功。第二次试举,岑彪要了151公斤、吴锦标152公斤、黄英俊153公斤,全部成功。最后一次试举,三人都将重量提高了两公斤,岑彪153公斤、吴锦标154公斤、黄英俊155公斤,中国选手发挥稳定,三次试举全部成功,而黄英俊则未能征服155公斤。吴锦标以154公斤获得金牌,岑彪和黄英俊的成绩都是153公斤,岑彪以体重优势获得银牌,黄英俊获得铜牌。

  在总成绩上,黄英俊以279公斤获得金牌,吴锦标274公斤获得银牌,岑彪273公斤获得铜牌。在去年4月的中国泰安亚锦赛上,黄英俊就曾经战胜岑彪和黎立志获得金牌,总成绩为282公斤。

  小级别一直是中国男子举重队的重点,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吴美锦以287.5公斤获得该级别的银牌。正在备战中的中国举重队,也将男子56公斤级作为一个重点级别。在最近两年的亚锦赛上以及今年2月的“好运北京”举重邀请赛上,中国选手三度负于黄英俊,在去年的泰国清迈世锦赛上,李争因为体重的劣势不敌朝鲜选手车今哲无缘金牌。最近一次获得该级别金牌是在去年底的萨摩亚世界杯上,在众多高手缺阵的情况下,黎立志以272公斤夺冠。

  根据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曾预计,要想摘得这个级别的金牌,总成绩应该达到290公斤以上。但雅典奥运会之后,世界上再没有运动员达到这个水平,不过陈文斌也非常谨慎得表示,估计国外对手有可能达到这个水平,所以中国选手要想赢他们必须超过这个坎。而就在2月的“好运北京”比赛时,黄英俊就曾将目标定在290公斤,誓夺这枚奥运金牌。(陈书佳)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英俊 | 岑彪 | 吴锦标 | 陈文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