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箭 > 射箭动态

三女将瞄准青岛第一金 张娟娟誓报雅典一箭之仇

  四枚奥运银牌,写着辉煌、载着遗憾,已经成为了过去。100天之后开幕的北京奥运会,谁能为青岛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目前来看,夺金的希望主要还是寄托在女子射箭的张娟娟、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刘霞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周雅菲三人的身上。而黄潇潇、刘飞亮、姜宁、刘震理、隋菲菲和周顺等广受岛城市民喜爱的运动员也将征战于各个赛场,为获得更好的成绩而努力。

  张娟娟

  卷土重来为报一箭之仇

  四年前,因为一箭之差而输给韩国女子射箭队的中国姑娘,如今又要卷土重来了。与上一届奥运会相比,三名主力更换了两名,何影和林桑已经被郭丹和陈玲代替,唯一没有更换的是青岛姑娘张娟娟。四年时间,张娟娟用她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坐稳了国家队主力的位置。

  奥运会结束后,紧接着便是十运会。2005年,张娟娟和另外两名青岛选手于慧、张妮娜组成的山东代表队,在决赛中战胜了新疆队而获得冠军。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张娟娟表示:“我们赢是因为我们团结。只要有一个人发挥不稳,我们就不可能获得冠军。团体赛的魅力就在于它不是凭一个人包打天下,你的水平再高,发挥得再好,但如果队友不行的话,你还是要输。因此,我们不停地互相鼓励,时刻提醒彼此是一个整体。”在后来几年当中,中国女子射箭队先后在多哈亚运会和射击世界杯上获得过亚军,而站上最高领奖台的仍是老对手韩国队。

  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毫无疑问,中国女子射箭队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的最大阻碍仍是韩国队。虽然从实力上讲,两队目前仍有一定差距。但是,东道主对于赛场的熟悉和心理上的优势,能够帮助中国队更稳定地发挥水平。

  刘霞

  蓄势待发盼望摘金而归

  对于刘霞来说,雅典的一枚银牌同样带着些许遗憾。甚至在奥运会结束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刘霞都没有找到状态。手指关节的伤痛让她不得不退出了柔道世锦赛,随后,她又失利十运会,无缘奖牌。2005年年底,作为工作人员的刘霞回到了家乡青岛,坐在青岛大学柔道馆的观众席上,她告诉记者:“世锦赛的时候太心急了,其实还没有恢复到可以比赛的状态。”在那之后,刘霞不再急功近利,因为她将目标瞄准了2008年的北京。一年后,刘霞再次回到家门口比赛,顺利拿下了一枚金牌。为了全力备战奥运会,在教练徐殿平的安排下,刘霞并没有参加多哈亚运会。之后,刘霞被送往日本进行训练。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刘霞的比赛感觉也越来越好,在国内比赛的积分也渐渐追到了第二位。在国际比赛中,她更是捷报频传。2007年的世锦赛,刘霞与辽宁选手杨秀丽一起报名参加了-78公斤级的比赛。其中刘霞在第二场同俄罗斯队的比赛中登场,她的对手是埃莫丽亚诺娃,结果只用了不到30秒的时间,刘霞就以“一本”速胜,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世锦赛上的出色表现,为刘霞最终入选奥运参赛名单添上了重重的筹码。继取得世锦赛团体冠军之后,又在德国世界杯女子柔道赛和波兰女柔A级赛中问鼎金牌。在波兰A级赛中,刘霞不仅获得了最佳运动员称号,而且还在决赛中以“一本”击败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古巴好手拉博德。

  虽然在柔道队内,每个级别的竞争都很激烈,但是刘霞场上应变能力强的优势非常明显,而且她尽管目前国内积分排名不高,但却是一个外战高手,“无论是经验还是技术,现在都提高了不少,而且自从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后,状态就保持得很好,信心也增强了许多,可以说现在是我运动生涯竞技状态最好的时候,这个级别其他几个国家的高手比赛我也都看了,感觉自己完全有能力战胜她们。现在关键就是看我能不能获得今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如果我能够参加,我有信心拿到这个级别的金牌!”

  周雅菲

  最后一届力争不留遗憾

  虽然只有24岁,但在目前国内的游泳界,周雅菲已经算是名副其实的老将了。雅典奥运会上,她参加了女子100米蝶泳、女子200米混合泳和女子游泳4×100米混合泳三项比赛,不过可惜的是,最终与奖牌无缘。今年,对于周雅菲来说,将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她希望能够“不留遗憾”。

  从雅典回来之后,伤病缠身的周雅菲一直没有放弃训练。

  北京奥运会,周雅菲将主攻女子100米蝶泳的比赛。从目前的状态来看,她同时也将成为女子4×100米混合泳蝶泳最有竞争力的一棒。

  本报记者 嵇玲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霞 | 张娟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