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国奥塞尔维亚拉练 > 最新动态

青岛球员闪耀奥运绿茵场 姜宁于大宝为梦想奋斗

  中国男足上一次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还要追溯到1988年汉城奥运会。那一年,高丰文率领的球队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中一球未进,失球最多,赛后被媒体称为“最没有进取心的球队”。20年后,借着北京奥运会的东风,中国男足再次获得了参赛资格。这一次,来自青岛的几名适龄球员姜宁、刘震理、于大宝和王永珀将有很大的希望出现在奥运会的足球赛场上。在另一块场地上,青岛姑娘江帅将披上铿锵玫瑰的战袍,为实现中国女足的希望而奋斗。

  姜宁:希望继续支持我

  从俱乐部到国奥队再到国家队,对于不到22岁的姜宁来说,这一路几乎走得顺风顺水。虽然已经有过代表国家队出场甚至进球的记录,但是对于多数球员一辈子只能参加一次的奥运会,姜宁也十分珍惜这次机会。

  没有过世青赛经历的姜宁,是在杜伊的海选下直接入选国奥队的。在去年的贺岁杯上,替补上场的姜宁以一记世界波回敬了杜伊的信任。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个球应该说是运气成分更大些,我要感谢教练给我上场的机会,这也是我的职责,能为国奥队打进一球并且帮助球队获胜感到很高兴。”在那之后,姜宁没有落下任何一期国奥队的集训,而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和稳定发挥,逐渐坐稳了国奥队主力的位置,进球也成了水到渠成的事。

  在奥运会还有100天就将开幕的时候,姜宁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自己想法:“希望球迷们能继续支持我,支持国奥队,我们会努力的。”

  刘震理:证明自己,重返国奥

  作为奥运会的适龄球员,刘震理在俱乐部中的表现一直可圈可点。无奈,这一届国奥队在守门员这一位置上的争夺格外激烈。世青赛时期的杨程、少年得志的王大雷以及杜伊钦点入队的曾诚,都曾一度把持着国奥队主力守门员的位置。去年8月,由于曾诚严重受伤,王大雷状态不稳,刘震理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机会。在沈阳奥运测试赛中,作为一号门将出战的刘震理,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凭借稳定的表现作为主力门将打满了三场比赛,也受到了教练的好评。

  今年年初,国奥队与拜仁慕尼黑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虽然因实力差距惨败而归,但刘震理的表现还是赢得了对手的尊重,拜仁队的官网还特别对他进行了表扬。在最近的一次拉练中,由于超龄球员陈东的入选,再加上邱盛炯在联赛中的异军突起,使得刘震理无缘国奥集训名单。不过,奥运会的参赛名单还未最终确定,刘震理还有足够的时间,用实力证明自己。

  于大宝:为了自己的梦想奋斗

  2007年12月16日,对于已经在葡萄牙留洋近一年时间的于大宝来说,又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这一天,他上演了自己在国奥队的“首秀”。在这场与美国队的热身赛中,于大宝作为国奥队的单箭头首发出场。对于自己在60分钟比赛时间内的表现,大宝坦言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整体感觉一般,上半时没多少拿球机会,下半时要好些。与队友配合时不紧张,也不陌生,大约发挥了60%的水平。在欧洲那边训练能学到很多东西,能得到更大提高,我会将留洋进行到底。

  前不久,于大宝又攻入了他在葡甲的首粒进球,帮助德阿维斯队取得了一场胜利。因为效力葡甲,于大宝不能像其他国奥队友一样,随时参加国奥队的集训。不过,对于这个年仅20岁的年轻人来说,他在葡甲的每一次精彩发挥,都已经被国奥主帅杜伊看在了眼里。

  江帅:不留遗憾在足球场上

  大宝的博客名为:为了自己的梦想奋斗。如今,在距离奥运会还有100天的时候,对于这个爱吃海鲜的青岛小伙,的确到了为梦想奋斗的时刻。在中国女足征战奥运会的赛场上,也将出现一位青岛姑娘的身影,她就是从澳柯玛女足走出去的江帅。

  因为伤病原因,江帅两次错过了女足世界杯。如今,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参加北京奥运会。从她近一段时间在国家队的表现来看,实现这一愿望的可能性非常大。她告诉记者,“希望自己把握好机会,不要把遗憾留在我喜爱了多年的足球场上。”

  对于女足的抽签形势,江帅有着自己的看法:“虽然很多媒体都说女足抽到了上上签,但我觉得不能算上上签。如果现在有1999年辉煌时候的实力,那确实可以说是上上签。但是,依照现在的水平来看,中国女足和哪个国家的队伍比赛都不占优势。况且,签不是靠抽的,而是靠我们自己一场一场去拼下来的。”

  本报记者 嵇玲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震理 | 杜伊 | 于大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