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对手

细数08奥运赛场女足巨星 玛塔普林茨将演绎经典

  随着巴西击败加纳,获得了奥运会女足的最后一张入场券,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女足球队全部产生。虽然女足球星没有男足那么多,但相比男足,奥运会女足比赛的最大优势在于参赛队员不受年龄限制,于是可以集中世界上最好的女足队员来参赛,可以说,奥运会女足比赛的水平并不亚于女足世界杯。在我们熟悉的女足巨星中,巴西的玛塔、德国的普林茨和美国的瓦姆巴赫名气最大,而她们所属的三支球队也正是北京奥运会女足夺冠的最大热门。

  大红大紫:玛塔人称“女贝利”

  生于1986年2月19日的玛塔来自桑巴故乡巴西。在2002年的加拿大女足世青赛上,当时只有16岁的她,一人打进6粒入球,成为最佳射手,引起女足界的震动。2003年美国世界杯,她在四场比赛中攻入3球。2004年雅典奥运会,巴西获得亚军,她打入3球,“球王”贝利曾亲自给她打电话,称她为“穿着裙子的贝利”。在2004年的泰国世青赛上,巴西队最终只获得第四名,但玛塔还是毫无争议地获得了金球奖。从2004年开始,玛塔效力于瑞典默奥队,连续三年获得最佳射手。2006年底,玛塔以绝对优势获得“世界足球小姐”称号。

  在2007年的女足世界杯上,玛塔是最风光的球员,她获得了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两项大奖,其中对阵美国队的两个进球堪称世界波,从而彻底征服了球迷和媒体。虽然巴西最终憾负德国获得亚军,玛塔在决赛中还射失了一个点球,但在年底的世界足球小姐评选中,玛塔还是连续二年成为世界足球小姐。

  这届奥运会,正是玛塔和队友们弥补去年世界杯遗憾的大好机会,她们所代表的技术流足球已经征服了世界,只差一枚世界大赛的金牌。在奥运会上,玛塔无疑是巴西夺冠的最大砝码,她的锋线搭档克里斯蒂安尼在去年世界杯赛上也进入了最佳阵容,其强大的前场杀伤力可见一斑。而在中场线上,巴西队的丹妮拉和福尔米加也都入选了去年世界杯的最佳阵容候选名单,这支群星灿烂的巴西队已成为北京奥运会女足冠军的头号热门。

  女足国王:普林茨只差一冠军

  普林茨(Prinz)在德语里的意思是“王子”,对于她而言,加冕仪式早已完成,昔日的“女王子”如今已经成了球场上的“女王”,她先后夺得了八次德甲冠军和八次德国杯冠军,其间还随卡罗琳纳大学队夺得美国联赛冠军、四次欧洲冠军、一次世界杯冠军……连续三次荣膺世界足球小姐让普林茨成了女足史上的神话。普林茨从很小的时候就显露出超人的运动天赋,而她的身高体壮和门前的嗅觉更是让她在女人当中鹤立鸡群,即便在男人当中也不算差,所以才有意甲佩鲁贾俱乐部邀请她加盟的趣事,事实上,在此之后,依然有不少人认为,普林茨可以到德甲球队效力。从身体条件和天赋来说,普林茨堪称十年难遇的足球奇才,到目前为止,普林茨总共代表德国队踢了164场比赛,打进108球,两个数字都创下了德国国家队的最高纪录。代表德国男子国家队出场次数为150场的马特乌斯被誉为“创纪录的球员”,但在普林茨面前,他也只能自叹不如,而普林茨的这个纪录还远没有结束。在荣誉簿上,普林茨只缺少一个奥运会冠军,此前德国队只夺得过两枚铜牌。今年她将为这个目标再次发起冲击。在本届奥运会上,普林茨将得到队友们的鼎力支持,除了普林茨外,德国女足还有后卫加里弗里克斯、后卫辛斯特、门将安格雷尔、中场林格等多名世界级球星,获得奥运冠军的希望很大。

  头号空霸:美国还靠瓦姆巴赫

  不可否认,在大批老将退役之后,美国女足近年来有下滑的趋势,但谁也无法否定前锋瓦姆巴赫的表现,这位强力前锋已经成为美国队的新领袖。美国女足向来盛产优秀射手,从米娅·哈姆到莉莉,无一不是顶级前锋,如今的当家前锋变成了瓦姆巴赫,身高1.81米的她可以称为全世界最强壮的女足球员,到目前为止,瓦姆巴赫代表美国队参赛超过100场,进球数已经超过了80个,其中头球破门占了半数,无愧于世界头号空霸的美誉。有意思的是,虽然瓦姆巴赫以头球见长,但她的偶像却是以脚下技术见长的中国女足昔日巨星孙雯,1999年中美女足在世界杯决赛中“巅峰对决”的时候,瓦姆巴赫只有19岁,她说那一场比赛带给她太多的震撼,否则她也不会爱上足球这个美丽的运动。她把孙雯当做自己的偶像,激励着她成长为美国的“黄金一代”。

  本届奥运会上,美国队缺少了核心老将莉莉,但瓦姆巴赫的前场杀伤力是美国队与德国、巴西一争高下的最大砝码。除了瓦姆巴赫之外,美国队比较有名的队员还包括老门将斯库里、曾176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32岁老队长拉姆伯恩等人。经历了大换血之后,美国女足在去年的世界杯赛上只获得了第三名,她们把本届奥运会当成是东山再起的机会。 本报记者 刘震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