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三虎”虎视奥运冠军 柳承敏老萨波尔上榜

    作为乒乓球王国,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目标当然是包揽全部金牌,其中男单被认为是难度最大的一项。在“世界打中国”的格局下,当初中国军团曾提出过“欧洲三虎”的说法,这次,中国在奥运会上又要面临“三虎”的挑战,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对手不完全是来自欧洲,还有来自韩国的柳承敏,可以说,只要能拿下这“三虎”,中国军团包揽所有金牌的希望就会大增。

  太极虎:柳承敏目标两连冠

  雅典奥运会上,韩国选手柳承敏意外击败中国选手王皓,夺得了乒乓球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让他一举成名,从此成为中国选手每逢大赛必要防备的头号对手,在北京奥运会的乒乓球男单比赛当中,柳承敏很可能再次成为我国选手的“拦路虎”。

  柳承敏9岁开始学打乒乓球,右手直握球拍,是韩国传统的直拍单面拉打法,正手力量大,线路开,旋转强。在2001年的韩国乒乓球锦标赛上,柳承敏战胜了名将金择洙和吴尚垠,获得团体、双打和单打三项冠军,在韩国乒坛崭露头角;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他又和李哲承依靠出色的跑位和凶狠的正手进攻最终问鼎男双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比赛是柳承敏登上世界巅峰的经典之作,当时他一路过关斩将,半决赛淘汰竞技状态回升的瓦尔德内尔,决赛中又战胜此前从未赢过的中国选手王皓,为韩国再次夺得奥运会男单金牌,使得中国乒乓球队再次包揽奥运四金的愿望落空。

  其实,柳承敏主要依靠的是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雅典奥运会他正是依靠这种精神击败王皓而一举成名。据称,目前柳承敏已经将我国选手王皓视为其最大的对手,目前正在对王皓的技术特点展开针对性训练,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则是:挑战第一个奥运会男单两连冠。

  白老虎:“老萨”随时制造麻烦

  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出道以来,他就一直是世界乒坛的顶尖高手之一,当年中国军团确定的“欧洲三虎”名单,就有萨姆索诺夫的名字。如今,已经32岁的萨姆索诺夫依然被列为世界最高水平的男单选手之一,在今年,他的状态特别出色:在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首站比赛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的比赛当中,萨姆索诺夫以4:2战胜中国香港选手李静获得男单冠军:而在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科威特公开赛当中,这位老将又在最后进行的男单决赛中,以4:0战胜了中国选手陈玘,使中国队丢掉了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可以说,萨姆索诺夫随时可能成为麻烦制造者。

  萨姆索诺夫从6岁开始打球,在近几年的比赛当中,他的成绩不凡,2006年世界杯男单第四名,2007年世乒赛男单八强,欧锦赛男单亚军,欧洲12强赛男单冠军等。

  萨姆索诺夫右手横握球拍,打法全面,主要特点是基本功扎实,打法虽不很凶,但依靠密不透风的防守,柔中带刚,是中国选手最难对付的对手之一。

  小帅虎:波尔已成老瓦接班人

  近日,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谈到国乒在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时,认为长相清秀乖巧的德国小伙波尔是最值得我们提防的对手。

  几年前德国国内的一家体育杂志做了一期关于波尔的报道,题目是《13亿人的对手》。的确,乒乓球是中国人的国球,乒乓球在中国至高无上的地位,是旁人难以撼动的。瑞典名将瓦尔德内尔在上世纪90年代前后与中国乒乓球队数代高手连续抗衡,被乒乓球发源地的欧洲认为是一段佳话。当老瓦离去之后,自然欧洲就需要一个出色的新秀来接过老瓦的大旗,2003年,欧洲人选择了波尔。也就是在那一年,波尔登上了男子乒乓球选手世界排名第一宝座,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却遭遇了数名国乒非主力的连续冲击。2003年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世乒赛上,踌躇满志的波尔在男单第二轮里出人意料地被刚刚18岁的四川小将邱贻可淘汰。那场失利直接让波尔陷入了长达近两年的低迷期。但在2005年下半年的男乒世界杯上,波尔连续战胜王励勤、马琳、王皓三位顶尖的中国好手,获得冠军。虽然2008年的广州世乒赛波尔因伤缺席,但这被认为是他用的一招障眼法,打法凶狠全面的波尔只要出现在奥运赛场上,就一定是男单金牌的有力竞争者。本报记者 林刚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