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球北京奥运夺金路崎岖 陶菲克李崇伟志在夺金

  与乒乓球一样,羽毛球也是中国的传统项目,在奥运会赛场上,羽毛球将是国人特别看重的项目之一。虽然中国队的水平在世界羽坛处于领先地位,但其他国家也不乏天王巨星,在最受关注的男单项目上,陶菲克就是让无数国人耳熟能详的印尼天王,而马来西亚选手李崇伟也是中国选手夺冠的拦路虎;女单项目上,最受关注的当属丹麦女将拉斯姆森,在奥运会上,她完全有能力冲破中国女将的重围。

  林丹死敌:陶菲克将上演“绝唱”

  陶菲克是世界羽坛公认的单打天才,同时他的为人处世也一直受到争议,对于国人来说,陶菲克与中国头号男单林丹近年来上演的一次次恩怨,使两人成为一对天敌,也使得陶菲克成为国人最关注的国外羽毛球名将,不过,北京奥运会将是陶菲克最后一次参加世界大赛,他将在北京上演“绝唱”。

  自从1996进入国际羽坛之后,陶菲克迅速成长为世界一流选手,1997年,17岁的陶菲克在全英公开赛男单决赛上惜败于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名将盖德,从而一举成名,此后的10年中,他一直是世界顶尖高手之一。而在中国选手林丹崛起之后,个性十足的他与同样个性十足的陶菲克多次爆发口水战,使两人成为世界羽坛最著名的一对宿敌。虽然在一些公开赛上成绩不如林丹,虽然一些言论让国人愤怒,但陶菲克在世界大赛上的表现让人信服:2004年奥运会上,陶菲克并不被看好,然而他却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拿到了男单金牌;2005年的世锦赛上,陶菲克同样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拿到了男单冠军,集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于一身,陶菲克成为世界上最出色的男单选手之一。

  北京奥运会上,陶菲克的目标是卫冕男单冠军,由于训练不够系统,他的夺冠前景并不被看好,而且他近年来与林丹的多次交手都以失败告终,但没有人会因此而小看陶菲克,他已经多次出人意料地创造奇迹,或许这次奥运会的收山之作,他将又一次创造经典。

  小鲍克星:李崇伟是头号敌人

  在林丹看来,奥运会上最需要提防的外国选手不是宿敌陶菲克,而是马来西亚选手李崇伟,由此可见李崇伟在当今世界男子羽坛的地位。作为2006年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李崇伟是中国二号选手鲍春来的克星,多次击败鲍春来,北京奥运会上,李崇伟完全有能力给中国军团制造大麻烦。

  自从李崇伟出道以来,在著名教练李矛的指导下,他很快成为世界超一流的男单高手,多次在全英公开赛、世锦赛上进入前三名,2006年,他获得了亚锦赛冠军,并凭借在一系列公开赛上的稳定表现,坐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到现在,李崇伟依然是北京奥运会的男单一号种子,其积分超过了中国头号男单林丹。不过,李崇伟至今还缺乏一个世界大赛的冠军,在恩师李矛离开之后,李崇伟曾有退役的打算,北京奥运会有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在世界大赛上出现,李崇伟不会放弃这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与陶菲克一样,李崇伟也是中国军团最头疼的外国选手,他击败过目前中国的所有男单主力,与林丹的交手记录也不落下风,与鲍春来的交手记录更是占据了压倒性优势,北京奥运会上,他将是中国男单选手的头号敌人。

  专克金花:拉斯姆森已成“公敌”

  曾几何时,北京奥运会的女单冠军早早地被认为是中国军团的囊中之物,但随着拉斯姆森的崛起,冠军之争悬念丛生,这个大器晚成的丹麦姑娘,凭借最近两年的出色表现,已经成为中国金花的“全民公敌”,而且压倒了诸多中国选手,成为北京奥运会女单冠军的头号热门人选。

  拉斯姆森的上升速度简直是火箭式的,去年的日本公开赛前,还没有多少人知道拉斯姆森的名字,但在那次比赛中,拉斯姆森连挑中国五将夺冠,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上,拉斯姆森又先后击败中国两位小花朱琳和卢兰登上女单冠军的宝座。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2008年之后,拉斯姆森状态十分出色,算上全英公开赛,她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三次夺得超级赛冠军,而且每次都有击败中国选手的经历。拉斯姆森之所以能扮演中国金花的克星,主要是因为她的正手杀球威力极大,是公认的世界第一,拥有身高力量优势的她,大力杀球本身就让对手很难防范,再加上她手感控制得非常精确,使得自己在比赛中能够牢牢掌握住主动权。

  著名教练李矛日前公开表示,北京奥运会上,拉斯姆森将是中国女单获得冠军的最大威胁,不过,拉斯姆森本人非常低调。对于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她表示只要能获得一枚奖牌就可以了,并不奢望夺冠。

  本报记者 崔恒亮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菲克 | 李崇伟 | 林丹 | 鲍春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