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泳池仨奇才欲创新奇迹 菲尔普斯奥运会瞄准八金

  游泳池历来是个容易诞生奇迹的地方,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游泳肯定是一大焦点,人们都在猜测,谁将创造新的奇迹。其中,美国选手菲尔普斯、澳大利亚选手哈克特和法国选手贝尔纳无疑是创造奇迹的热门人选,菲尔普斯在上届奥运会上完成了六金的壮举后,本届奥运会瞄准了前无古人的八金,而哈克特的目标则是创造连续三届奥运会夺冠的奇迹,至于贝尔纳,他能在三天内三次打破世界纪录,天知道他在奥运会上能创造怎样的奇迹。

  誓破纪录:菲尔普斯瞄准八金

  离今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还剩下4个月的时间,美国游泳天才迈克尔·菲尔普斯目前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更加放松,也变得更加强大。今年8月,这位游泳界的天才人物将要在北京的水立方实现八金的梦想,将有望打破施皮茨在单届奥运会独揽7枚金牌的历史纪录。

  日前,菲尔普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亮相,他虽然没有明确声明自己的八金目标,但还是表达了拿下所有参赛项目冠军的意愿:“我想我会争取赢得所有参赛项目的金牌,我不认为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

  上届奥运会上,菲尔普斯拿到了6枚金牌和2枚铜牌,这个成绩已经足以让他进入历史名人堂的行列,但他的目标显然不止于此。过去两年,菲尔普斯一直在主攻之前的弱项蛙泳,并加强了力量练习,进步显著。“我相信蛙泳已经不再是他的弱势,而在逐渐成为优势。”菲尔普斯的教练鲍曼对弟子充满信心。

  在其他几个泳姿项目上,菲尔普斯依然保持着一贯的高水平,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蝶泳、男子200米蝶泳、男子200米混合泳、男子400米混合泳、男子4×100米自由泳、男子4×200米自由泳、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上述项目都是菲尔普斯将参加的项目,北京奥运也将是这位游泳天才第三次冲击八金,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菲尔普斯几乎找不到对手,轻松拿下了7项冠军,打破5项世界纪录,也许“水立方”中每一个菲尔普斯比赛的观众,都将是历史纪录的见证人。

  新式武器:哈克特目标三冠王

  菲尔普斯的目标是“多金王”,而另一个游泳界的传奇人物哈克特的目标则是“连任王”———已经在连续两届奥运会上获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长距离之王”哈克特有望在本届奥运会上借新泳衣优势继续发飙,成功卫冕,成为连续三次在同一项目上夺得奥运会冠军的第一个游泳选手。

  今年28岁的哈克特,目前保持着男子1500米自由泳长池和短池两项世界纪录,曾在2000年奥运会上获得1500米自由泳金牌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在2004年奥运会上获得1500米自由泳金牌及400米自由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两枚银牌,并另有10枚长池世锦赛金牌和3枚世界短池世锦赛金牌。不过,在本月进行的曼彻斯特短池世锦赛上,哈克特并没有参加,而是为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做准备。

  哈克特创造历史纪录的信心与新泳衣有关,这也是他的新式武器,前不久的澳大利亚队国内预选赛上,打破8次世界纪录,哈克特也将从中获益匪浅,他明确表示:“我希望能获得北京奥运会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这是我在这届奥运会上的最大目标。”

  连破纪录:贝尔纳欲续写传奇

  在田径赛场,如果说子100米和200米短跑被称为是“飞人大战”,那么在游泳赛场,男子5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可以被称为“飞鱼大战”,一向是奥运会游泳赛场的焦点,俄罗斯人波波夫、荷兰人霍根班德等都曾在奥运会的短距离自由泳比赛中创造奇迹,从而成为游泳界的传奇人物,北京奥运会上,法国人贝尔纳有望续写传奇。

  其实,在今年的欧洲游泳锦标赛之前,25岁的贝尔纳还是个无名之辈,几乎没有人想到,从来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的他能成为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在欧洲游泳锦标赛上,贝尔纳先是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游出了47秒60的成绩,一举打破了传奇人物霍根班德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创造的47秒84的世界纪录。一天之后的100米自由泳决赛里,贝尔纳不仅夺冠,而且以47秒50的成绩再次刷新了自己一天前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其后一天,在更短更刺激的50米自由泳里,贝尔纳一发不可收,以21秒50再次刷新世界纪录,上演了三天内三破世界纪录的神奇。

  从目前来看,贝尔纳如果保持现有的状态,北京奥运会的短距离自由泳项目将没有悬念,他肯定会包揽两枚金牌,成为新的短距离自由泳之王。

  本报记者 黄超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哈克特 | 贝尔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