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主场26分大胜爵士 休斯顿发威晋级希望尚存

    新华社华盛顿4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 梁金雄)不容再输一场的火箭队29日畅快淋漓地以95:69主场大胜爵士队,把七战四胜的系列赛总比分扳为2:3。

    5月2日,火箭队将客场挑战爵士队,如能获胜将赢回主场决战第七场的机会,如告败则以2:4告别季后赛。

本赛季爵士队虽贵为NBA主场获胜最多的球队,可他们主场输掉的5场比赛有2场是败给火箭队。

    火箭队当晚从首发到替补都打得有声有色,全队从阵地投篮命中率到罚球命中率都有提高。全场除了盖帽少一个、犯规多一次外,其他数据均优于对手,26分的分差是双方5场季后赛中比分差最大的一场。其中火箭替补得分鲜见地以26:9胜出。

    在季后赛已战罢的头四场比赛中,火箭队是全部16支参赛队中场均得分(85·5分)、命中率(39·9%)和罚篮命中率(65·7%)最低的球队。而此役他们在这项数据上分别是95分、46·8%和78·9%。

    是役首节双方发挥旗鼓相当,火箭仅以18:16领先。第二节双方替补之战火箭队完全占了上风,特别是老将杰克逊一口气得了7分,让火箭队打出9:0高潮。

    与前几场不同的是,火箭队此役敢与身体强壮的爵士硬碰硬,前一场打掉兰德里一颗牙的布泽尔此役被火箭队员打得直冲裁判嗷嗷叫,结果吃到技术犯规。不知是否火箭队向上递交的爵士野蛮比赛剪辑录像带发生了作用,此役裁判明显吹严,这对球风文雅的火箭较为有利。

    上半时,火箭队以43:32领先,其中替补功不可没,他们以18:0领先对手,全队罚球10罚9中,而对手9罚4中。

    第三节前半节爵士抓住火箭3次失误之机把比分差距缩小到7分,可后半节火箭抓住爵士手风不顺之时打出高效进攻,斯科拉的上篮、阿尔斯通的三分远投和麦迪的跳投,一度把领先优势扩大到22分。

    第四节开局3分钟里,爵士靠替补拿到4分,而火箭却一分未得。主帅阿德尔曼马上叫停并换上麦迪,麦迪上来就3次突破改变了局面,加上自己的中投,让本队此后一直保持着2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麦迪本场有29分入账,得分为全场最高。

    最后3分42秒时,爵士主帅斯隆见本队落后20分败局已定,遂换上替补打发剩余时间。火箭队一分钟后才放心地把麦迪等主力换下。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