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亚锦赛显新格局 韩国优势不再伊朗仍强大

   跆拳道亚锦赛结束了,新型武器——电子护具带来的影响还在蔓延。在28日进行的颁奖晚会上,记者发现,获得金牌总数第一的竟然是伊朗队,共计获得了5枚金牌;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的是中国队,4金2银5铜。韩国在金牌榜上名列第三,团体总分名列第四。

从本次比赛来看,韩国的优势已经缩小,而伊朗的强大更为明显,某种意义上也证明了,基本功相当的情况下,电子护具更注重击打的力度和击打部位的精准度。

  韩国霸气不再

  参加本次比赛的12名韩国队员中部分是新人,少数选手曾在世锦赛上获得过前三名成绩,如男子54公斤级世锦赛冠军崔元浩,世锦赛银牌得主女子63公斤级的朴惠美,这两名选手都为韩国队在亚锦赛上赢得了冠军。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能够感受到韩国队不再是想象中那么高不可攀。

  韩国队第一天仅赢得了一枚女子63公斤级的金牌,第二天进行的6个级别中,韩国队无一人晋级决赛;第三天韩国队夺得了男子54公斤级和女子72公斤级冠军。韩国队在此次比赛中并没有选择传统观念中“最代表跆拳道实力”的男子大级别参赛。

  男子78公斤级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朱国战胜了韩国选手,终于实现了中国男子历史上第一次击败韩国人的梦想,这个梦想的实现也许是因为使用了电子护具。双方多次对攻均未得分,也许这就是电子护具的奇妙之处。最后时刻朱国巧妙地使用迎击技术,感应器迅速做出反应,得1分,并将优势保持至终场,彻底粉碎了韩国人晋级决赛的梦想。

  伊朗显露强势

  中国有句俗话“万变不离其宗”,有了身体素质和基本功做保证,无论是电子护具还是传统护具,伊朗的强大是无法掩盖的。伊朗本次亚锦赛从第一天到最后一天的表现都非常突出,一共获得了7枚奖牌,其中5枚金牌。5枚金牌中4枚来自男子,再一次证明了伊朗男子不愧为世界一流强队。

  目前伊朗队正忙于奥运资格赛,因此奥运重点选手都未参赛,但凭借一群中坚力量和青年队员,伊朗不仅证明了强队的真实实力,更展示了后备人才的扎实根基。赛前以为像伊朗这样以力量、速度见长的队伍在电子护具面前会有些不适应,没想到伊朗队不仅得到了5枚金牌,还获得女子47公斤级金牌,开启了伊朗女子跆拳道的新篇章。伊朗队员在比赛中击打效果清晰,速度依然很快,而电子护具的使用更为伊朗队提供了充分展示其在中近距离领先能力的机会。国家队总教练陈立人表示,这正是中国队需要强化的内容。

  三队平分秋色

  中国队由于参赛人数较多,参赛级别也多,且派出全一线主力参赛,获得如此多的奖牌在情理之中,总体说来,中国、泰国、中国台北的表现相差不多,可能中国台北略好一些,包括杨淑君、朱木炎、苏利文等准奥运选手参赛,这些选手在比赛中都获得了金牌,而且中国队与之交手的选手都输了。这里不得不提世锦赛冠军吴静钰在女子51公斤级决赛中1分惜败杨淑君的比赛,尽管杨淑君表示,吴静钰的失败可能与不适应电子护具有关,但电子护具对两人来说都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不足以成为失利的借口。

  据了解,泰国目前正忙于国内奥运人选的资格确定,因此派出了年轻选手参赛,他们的表现在同年龄选手中来说是非常不错的,再经过几年的锻炼,泰国队将很有威胁。尽管泰国队这一次仅有1金进账,但他们的人才梯队已拥有一定功力了。

  除此之外,菲律宾、马来西亚、中国澳门、中国香港、越南、卡塔尔、哈萨克斯坦等队伍都获得了奖牌。电子护具的使用并未从根本上撼动亚洲几支强队相互争霸的局面,但在强强对话中大大削弱了韩国的实力。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