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韩女力士不甘三连亚 张美兰欲胜穆爽爽奥运夺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 据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女子举重名将张美兰自2005年起连续三次在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75公斤以上级中获得金牌,但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2006年多哈亚运会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均只能站在亚军的领奖台上,留下了遗憾。北京奥运在即,张美兰下决心洗刷过去的遗憾,一定要成为名符其实的女子举重头号人物。

  奥运会聚首世界一流选手,但张美兰的竞争对手只有一人,她就是中国的穆爽爽。历届成绩是3胜1负,张美兰在世锦赛上三次战胜了穆爽爽,但在多哈亚运会上,却将金牌拱手让给了后者。当奥运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两个选手激烈展开着“纪录之争”。4月18日,穆爽爽在中国奥运选拔赛上以推举145公斤、挺举183公斤、合计328公斤的成绩,创下了非正式世界纪录。而张美兰则在4月24日于浦项举行的王中王比赛中取得了挺举183公斤的佳绩。

  虽然穆爽爽的328公斤成绩比张美兰保持的世界纪录(319公斤)多出9公斤。但张美兰并没有因此而产生动摇。她说:“穆爽爽创下好的纪录,对我来说是一种兴奋剂。还有三个月,我会振作精神认真训练。”她还说,“非正式纪录在平时练习时也会完成,我更想在奥运会上创造新纪录。”

  尽管韩国举重教练组一直态度谨慎,但在奥运即将到来之际还是做出了乐观的估计。韩国国家举重队主教练吴承佑说,“只要在奥运正式比赛中取得推举140公斤和挺举187公斤的成绩,就有胜算。”不过这个重量都是张美兰在王中王比赛三次试举中失败的。吴承佑说,“当时张美兰也许有点兴奋,白使没用的劲,结果打破了平衡。”另外一位教练金都姬说:“因为参加了一次比赛,所以5月份要把重点放在恢复上,6、7月份加快冲刺。要争取保证体力,同时要提高成绩。”国家举重队前主教练廉东哲则表示,要提高推举成绩有必要加强肩背的肌肉。因为两个选手势力相当,心理因素将决定奖牌的颜色。而这一点上张美兰占优。(搜狐体育 郭健)

    延伸阅读:举重亚锦赛传捷报 中国小将张杰破62KG世界纪录
              亚锦赛曹磊蝉联女75KG冠军 6把全成功优势9公斤
              张杰破纪录增奥运人选变数 62KG有望派出双保险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爽爽 | 吴承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