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对攻战梁文博三阶段各有亮点 关键一点远超刘闯

组图:梁文博无缘四强
组图:梁文博无缘四强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2008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继续进行,中国小将梁文博的克鲁斯堡神奇之旅遭到终结,7-13不敌奥沙利文,从而无缘半决赛。比赛中梁文博的进攻风格给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依然固我的保持风格,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的掌声。>>>为梁文博喝彩

    搜狐体育讯 从三个阶段来看,梁文博可以说是成也进攻败也进攻,第一阶段梁文博的强攻令奥沙利文不是很适应,战成4-4平。第二阶段梁文博手感有所下降,依然强攻给了奥沙利文机会,被对手打了一个7-1。第三阶段已经晋级无望的梁文博面对奥沙利文依然采用强攻的战术,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和现场观众的掌声。

  从三个阶段来看,第一阶段梁文博纵然最出彩,但是对于梁文博影响最大,最能体现小将风格和成熟度的无疑是第三阶段比赛。

  第二阶段的溃败使得很多人都以为第三阶段梁文博会一上来就连丢两局,但是小将并没有放弃比赛,在第三阶段的4局比赛中,梁文博三局都是率先抢攻得分,保持了一贯的风格,而且在状态上较第二阶段有所恢复,从这点可以看出梁文博对待这局的态度并不是打打就算了,还是经过了充分的准备。

  尽管梁文博最后输掉了比赛,但是小将本场比赛中很多东西还是值得回味的。本场比赛最大的基调无疑是学习,小将梁文博能够在世锦赛上和奥沙利文交手,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从战术上看,梁文博本场比赛虽然一直坚持进攻,有时候略显毛躁,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来讲,目前梁文博还没有和奥沙利文全面抗衡的实力,做出战术改变也是徒劳的,只得利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去对阵强敌,以进攻掩盖自己在防守能力中的不足,事后证明这个战术也是正确的,三个阶段比赛梁文博有两个阶段和奥沙利文战成平手,将自己最大的潜能发挥了出来。

  而这次战术的定调也是梁文博经验提升的显示,总所周知对付奥沙利文最好的办法就是死缠,但是梁文博并没有这样做,原因上面已经提到,这样做就是将自己的弱点彻底暴露,小将选择了进攻并且一直不做任何改变,随机应变是经验丰富的表现,而以不变应万变同样也是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梁文博最好的选择。三场世锦赛两场对阵前世锦赛冠军,相信之后梁文博在经验战术上还会有飞跃。

  梁文博本届比赛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自信,乐观、开朗,一方面显示了这位克鲁斯堡信任的无所畏惧,另外一面可以看出其心态非常平和。相比较于同样是首次参赛的刘闯,梁文博在自信心方面更加出色,同样面对奥沙利文梁文博在任何时候都是选择强攻,而刘闯在下半场基本上就放弃了抵抗。在心态方面梁文博已经具有成为一名巨星的潜质。

  首次世锦赛之旅梁文博的表现无疑是神奇的,但是在本届比赛所学到的东西如何“消化”,才是梁文博在今后一段时间需要思考的东西。(李雄)

  延伸阅读:火箭连胜六局打蒙小将 第二阶段梁文博5-11落后
              神奇之旅难掩技术缺陷 超越小晖梁文博尚需时日
              五镜头特写梁文博之旅 搞笑与进攻为世锦赛添彩
              梁文博:和火箭打比赛很"舒服" 采取进攻没有错
              两届世锦赛淘汰中国三将 火箭成为中国军团杀手
              庞卫国点评:梁文博有两点不足 先攻为主有道理

[梁文博无缘四强]
梁文博无缘四强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