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神奇之旅难掩技术缺陷 超越小晖梁文博尚需时日

组图:梁文博无缘四强
组图:梁文博无缘四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在2008斯诺克1/4的一场比赛中,梁文博7-13不敌奥沙利文被淘汰出局。同时梁文博创造了中国内地选手在世锦赛中的最佳战绩,出色的表现加之小晖的低迷,使得一时间千万观众认识了梁文博。同时因为丁俊晖近一年来持续低迷,使得很多人开始争论丁俊晖和梁文博谁是中国斯诺克军团的领军人物。笔者认为,尽管梁文博本届世锦赛表现在丁俊晖之上,但是从整体实力上将,梁文博还是落后丁俊晖一个档次,未来或许能够赶上,但是现在丁俊晖仍然是中国内地斯诺克领军人物。>>>梁文博无法超越丁俊晖?

  神奇之旅难掩技术缺陷

  本届比赛梁文博的进攻风格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使得其比赛非常具有观赏性,无论是达赫迪、乔斯威尔还是奥沙利文,梁文博的搏命式的进攻都在一段时间内占据了上风。

  当然这样的风格确实很受球迷欢迎,但是梁文博坚持这种风格的同时,还因为自己在技术上存在明显的缺陷,防守能力非常稚嫩,使得梁文博成为一名“头重脚轻”的选手,所以在比赛中梁文博不得不选择以进攻喃弥补自己的不足。

  在斯诺克比赛中,防守的重要性非常显著,往往成为比赛的关键,当然防守并不仅仅是做斯诺克,关键在于对白球的控制上,使其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无论是进攻走位还是交安全球,或者是做斯诺克,都需要对于白球的精确控制。而这点正是梁文博目前最缺乏的,客观讲单从击球的准度上梁文博已经不逊色任何一位高手,但是连续得分能力不强问题在同火箭的比赛暴露的非常明显。而这一点也将是梁文博在今后需要努力改进的地方。

  对比小晖还有差距

  如果用本届比赛的表现来衡量丁俊晖和梁文博,梁文博的表现无疑要出色一些,打进了八强创造了最佳的战绩。但是历来比较二人的高低都不是以一届比赛来定胜负的,尽管梁文博在本届战绩上和对阵奥沙利文的表现上都胜过丁俊晖,但是小晖在技术能力,对斯诺克的理解,以及经验上都占据上风,所以目前中国斯诺克的领军人物还是丁俊晖。

  首先从影响力上看,丁俊晖无疑占据很大优势。2005年横空出世,一系列精彩的表现不仅给斯诺克运动吹来的清新的空气,同时也点燃了中国对斯诺克这项运动的热情,尽管之前斯诺克在中国就已经具有相当的普及性,但是一直没有一个偶像级的球员出现,丁俊晖的出现正好弥补了这一点,从影响力上可以和之前引爆亚洲斯诺克热情的瓦他那相比,这点梁文博是无法比较的。

  在技术能力上,丁俊晖同样占据一定的优势,之所以跻身世界顶尖选手,在于丁俊晖已经完全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战术体系,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上,丁俊晖都没有致命的短板,已经达到一个完美运动员所需要的一切条件,现在需要的只是一个天王级别的心理素质。而梁文博我们之前已经讲过,在技术方面还有非常明显的缺陷。

  另外丁俊晖三次排名赛冠军建立起来的经验也是梁文博无法比拟的,丁俊晖最近几年一直保持在各项排名赛的正赛中,使得其有更多机会在正式比赛中交手顶尖选手,而梁文博还需要在资格赛中打拼,本赛季也仅仅两次打进排名赛正赛。在赛季确保前40名之后,下个赛季梁文博将有更多的机会出现在排名赛正赛中,但是夺冠经验上还是相差很远。

  小将梁文博创纪录的打进八强,在令人感动振奋的同时还应该看到不足,特别是不应该就此以为梁文博已经超过丁俊晖了,给小将更多额外的压力,希望本届世锦赛只是一个好的开始,在下个赛季我们将见到一个更加出色的梁文博。(李雄)

  延伸阅读:火箭连胜六局打蒙小将 第二阶段梁文博5-11落后
              五镜头特写梁文博之旅 搞笑与进攻为世锦赛添彩
              梁文博:和火箭打比赛很"舒服" 采取进攻没有错
              两届世锦赛淘汰中国三将 火箭成为中国军团杀手
              庞卫国点评:梁文博有两点不足 先攻为主有道理
              对攻战梁文博三阶段各有亮点 关键一点远超刘闯

[梁文博无缘四强]
梁文博无缘四强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