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梁文博现三项巨星潜质 可与小晖傅家俊三足鼎立

组图:梁文博无缘四强
组图:梁文博无缘四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2008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继续进行,中国小将梁文博的克鲁斯堡神奇之旅遭到终结,7-13不敌奥沙利文,从而无缘半决赛。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梁文博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克鲁斯堡剧院的最佳战绩,更重要的是他展现出巨星潜质,未来发展不可估量。 >>你认为梁文博和丁俊晖谁更强

  一 强大的进攻能力,主动得分特别出色

  .从数据上说, 梁文博在世锦赛前共进行了240局的比赛,总共打出102杆超过50分的单杆,平均每2.35局就打出一杆50+的概率在所有选手,展现了自己在这方面的能力。在世锦赛的比赛上, 梁文博第一阶段大比分领先达赫迪, 进8强的比赛上三度零封海盗, 在与火箭的四分之一决赛上,梁文博前两局零封火箭, 取得2-0领先, 而且在第一阶段与火箭的对攻战并不处于下风。

  二 出色的心理素质

  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梁文博也紧张,这是人之常情,但是中国小将难得的是并未让这种紧张影响到发挥,想法还表现出与年龄不符的成熟和镇定。 达赫迪都称赞梁文博“看起来一点也不紧张,好像比我参加世锦赛的次数还多”。在与海盗的比赛中,梁文博一直领先,甚至在12-8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关键时刻,中国小将顶住压力,拿下决胜局。在与强大的奥沙利文较量时, 梁文博证明与乔斯威尔那后半段令人惊恐和不稳定的发挥并没有对他的表现有不好的影响,相反在进攻上并不手软,给了火箭压力。

  三 互动能力带来人气, 巨星偶像气质

  梁文博在比赛中同观众的良好互动也为他赚来不少人气,数次搞笑的场面展现了他可人的一面。他在赛前的一次“乌龙”,让著名台球主持人沃克尔送上一个幽默绰号——欲走还留(Does He Stay, Does He Go,Liang Wenbo)。在与海盗的比赛中, 梁文博以总比分13比12淘汰北爱尔兰选手乔-斯威尔后,激动的他忍不住连续几次高高跃起,向着场边鼓掌致意的观众挥舞着拳头,庆祝比赛的胜利,而且还幽默地处理海盗质疑裁判的问题。在英国眼中,梁文博不仅仅技术了得,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大爆冷门击败了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场下他的直率天真的个性也令人忍俊不禁。 “中国梁”已经成为一个新的代名词,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都将他视作中国斯诺克界最炙手可热的新星。

  梁文博只身杀进世锦赛八强,弥补了丁俊晖被淘汰带给中国台球迷的遗憾。他的未来也受到球迷的关注,但相信这次世锦赛神奇之旅让梁文博成长不少,心理和技术方面得到很大锻炼,很有希望给中国球迷带来更多惊喜。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 梁文博具备杀进世界前16名的能力,梁文博参加各项大赛正赛的机会就会很多,然后就可以进入持续提升排名的良性循环。相信,梁文博可以和傅家俊丁俊晖一起,为中国军团增光,三人联手冲击斯诺克之巅。(搜狐体育 法磊)

    延伸阅读:外电:火箭急速驶进半决赛 梁文博结束神话演出
              火箭连胜六局打蒙小将 第二阶段梁文博5-11落后
              神奇之旅难掩技术缺陷 超越小晖梁文博尚需时日
              五镜头特写梁文博之旅 搞笑与进攻为世锦赛添彩
              两届世锦赛淘汰中国三将 火箭成为中国军团杀手
              庞卫国点评:梁文博有两点不足 先攻为主有道理
              对攻战梁文博三阶段各有亮点 关键一点远超刘闯
[梁文博无缘四强]
梁文博无缘四强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