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火箭VS爵士

火箭克敌七功略:限制德隆发挥 替补定比赛胜负

火箭众将接受采访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在大比分战胜爵士以后,火箭将比分追成了2比3,这也让火箭看到了翻盘的曙光,我们也可以从火箭五场比赛的数据中,分析下火箭战胜爵士的功略。

  一:限制德隆

  五场季后赛,德隆得到20.0分和8.4次助攻,这个数据固然不错,但德隆在今天的比赛里只得到13分6助攻,德隆的问题是当遇到火箭后卫的贴防时,在处理和布泽之间的配合以及个人攻击的问题上,德隆做的不好。

  德隆每场比赛虽然只有3.8次失误,但是他在关键球时处理并不好,只要火箭赌博性的对德隆进行包夹,就有可能造成他失误,总之,只要限制住德隆爵士的火力就会小一半。

  二:放爵士三分球

  火箭要在内线防守和外线防守中做取舍,火箭还是让爵士投三分比较靠谱。

  在第四场比赛里,爵士三分球14投0中,今天的比赛也只是9投2中,爵士并不是一只拥有三分射手的球队,如果火箭将对方逼到外线去投三分,然后内线队员尽量控制本方的防守篮板,这样火箭就会得到更多的球权。

  三:看死布泽尔

  五场季后赛,布泽尔得到16分12.1个篮板,比他上赛季季后赛23.5分12.2个篮板的数据差不少,也就是说,布泽尔发挥并没有过去好,也许布泽尔在不停的为队友做挡拆,在努力的去防守,但是布泽尔的得分功能却消失了。火箭一定要看死布泽尔,让他丧失得分的信心,这样就可以不战而屈人之兵。

  四:巧防奥库

  火箭前面输球,关键是给奥库太多的进攻空间,让其在外线发挥了组织中锋的作用,并且可以施展远投绝技,不过今天的比赛火箭有意扩大了防守的范围,并没有给奥库太多的机会,但奥库拿球后,火箭外线队员骚扰也比较多,今天杰克逊近乎柔道的动作将奥库干倒,就是火箭凶狠防守奥库的体现。

  五:替补逞强

  五场比赛,爵士和火箭替补得分比分别是26比17,26比15,20比17,18比19,9比26,爵士替补得分在下降,而火箭替补得分在上升,如果下场比赛维持这样的走势,爵士替补得分低于9分火箭替补得分高于26分,那么胜利的天平将倾向火箭。

  火箭替补也有不少得力之人,就看教练怎么用。火箭要赢球,应该靠替补。

  六:减少失误

  五场比赛双方失误和抢断对比是,第一场爵士失误13抢断4,火箭失误12抢断8,第二场爵士失误13抢断6,火箭失误12抢断5,第三场爵士失误12抢断3,火箭失误9抢断6,第四场爵士失误12抢断7,火箭失误10抢断7,第五场爵士失误18抢断8,火箭失误13抢断10,在五场比赛里,火箭失误全部落后对手,这是个非常可喜的现象,而在火箭取胜的两场比赛里,第三场火箭失误比对方少3次抢断多3次,第五场火箭失误少5次抢断多2次,可见减少失误增加抢断是火箭赢球的诀窍。

  七:以暴制暴

  爵士内线虽然有身高,但内线强打能力并不好,“他们就像玉米田里的主人,”巴蒂尔这样评价爵士内线球员。既然对方的内线不强硬,火箭就应该用凶狠的内线进攻去攻击对方,迫使奥库和布泽尔去防守,不能投入更多的精力去进攻。(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隆 | 布泽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