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国羽奥运形势解析:男单劲敌多 女单人选有悬念

    搜狐体育讯 再过100天,第29届奥运会将在北京开战,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自从1992年成为奥运会正是比赛项目之后,一直是中国军团的夺金重要项目。本届奥运会,羽毛球项目共设有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及混合双打5个单项共5枚金牌。>>谈谈你心目中的国羽最佳阵容!

  在历届奥运会当中,中国队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成绩最好,夺得了除男双之外的其余4枚金牌。本届奥运会,家门口作战的中国队理应超过历史最好成绩,那就意味着要把所有金牌都收归囊中,中国队能办到吗?中国队谨慎地估计是保三争四。

  目前,为期一年的奥运积分赛已经结束,中国队在男单、女单、女双都获得“满额”3个名额,而男双、混双则确保了各两个参赛名额。除了女单的参赛人选还未最终确定外,其他4个单项的参赛人选都已基本明确。5月11日至18日,中国队将参加在印尼首都雅加达进行的汤姆斯杯尤伯杯比赛,这是今年唯一的团体赛、也是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大赛。中国队现在正在晋江进行集训,5月18日比赛结束之后,他们将回到北京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备战。

  在7月以前,中国队还将参加一些公开赛,保持自己的世界排名。根据奥运赛制规定,奥运会各单项的种子排位将由世界排名决定。男双组合谢中博/郭振东将尽力争取在这期间提高世界排名进入前八,这样他们就能成为奥运会种子选手,避免过早遭遇高排位选手。

  男单

  在奥运积分赛最后一站的亚洲锦标赛上,中国男单惊险获得第三个参赛名额。林丹、鲍春来、陈金,中国队对将派出这3人出战奥运会。用林丹的话说,中国队在男单项目上具备了“团体优势”。

  根据奥运会入围资格,只有在各单项排名中有超过3人进入前4名的队伍,才能保证占满3个奥运参赛名额。亚锦赛结束后,陈金继续列在世界第四位,与排名第一的林丹和第三的鲍春来一道,晋级奥运会。在所有参赛国家中,中国是拥有男单名额最多的国家。

  尽管参赛选手最多,但对手实力也不容忽视,主要竞争者来自亚洲。在任何时候,陶菲克都是一个不可小看的对手。由于有选择地参加比赛,陶菲克的世界排名并不高,为了印尼队在汤杯的形势更有利,减少参赛的陶菲克甚至“让位”于索尼,退居为印尼第二男单。在为期一年的奥运积分赛上,陶菲克空手而归,未能斩获任何一项赛事冠军头衔。在他最看重的2008年全英公开赛上,陶菲克也仅战至八强。

  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得男单冠军、2005年世界锦标赛男单封王,用陶菲克自己的话说,该拿的已经都拿了。就在奥运会开幕后的第二天,陶菲克将迎来自己27岁的生日。谈到北京奥运会,陶菲克笑称自己那时已经很老了。这是否意味着陶菲克对奥运会已经没有太大的热情了?很难有人能揣摸出陶菲克的心理,想来诡计多端的印尼神童,也许这只是他抛出的另一个烟雾弹。

  随着去年5月夺得印尼超级赛冠军,李宗伟重回世界顶级行列。现在,李宗伟已经被寄予夺取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希望,打破大马无奥运金牌的历史。不过这名马来西亚一哥对于奥运会却野心不大,他说:“我的目标就是夺取一枚奖牌,至于是什么颜色的,我都不在乎。”

  31岁的盖德老了吗?至少他自己并不服老。去年1月,盖德夺得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5月的首项北京奥运会积分赛新加坡公开赛,盖德闯入四强。考虑到自己的年龄,盖德曾经表示会有选择地参加比赛来保存体力。但进入奥运年之后,盖德的情况并不是很乐观,除了在家乡参加丹麦公开赛夺冠外,盖德因伤缺席了绝大多数比赛,世界排名也落到了同胞乔纳森之后。

  不过,盖德对于自己的奥运前景仍旧充满信心,他表示放弃比赛就是为了能够在奥运会时有最好的状态,这名丹麦老将的奥运会目标是夺得冠军。在盖德看来,世界上至少有5名选手具备夺冠实力,而且大家的实力非常接近。到时究竟谁能够夺冠,心态才是最重要的因素。

  在奥运会金牌产生之前,谁也无法预测到结果,男单冠军的人选也多了很多可能,泰国头号选手波萨纳、韩国一哥李炫一都是可能性之一。

  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当时名不见经传的波萨纳以黑马姿态一路闯入半决赛,最终获得第四名。就在那个时候,波萨纳给自己许下诺言,要在2008年夺得冠军。去年5月北京奥运会积分赛开始,波萨纳夺得首项赛事新加坡超级赛男单冠军,这是波萨纳的首个超级系列赛冠军。同时,波萨纳领跑奥运积分赛,在他心里也告诉自己,是开始履行诺言的时候了。

  李炫一的名字也曾经是名噪一时,李矛一手将他带到世界顶级球员的行列。之后,李炫一一度陷入低谷,并且退出了国家队。去年6月李炫一宣布回归国家队,此时,前往马来西亚两年的李矛也回到了韩国。重回李矛帐下,李炫一进入奥运年之后,状态大幅回升。在年初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中夺得亚军、韩国公开赛夺得冠军,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十,重回韩国一单的位置。

  延伸阅读:大马汤杯阵容有软肋 叶锦福揭欲夺冠两重要人物
       韩国汤杯全遣主力上阵 朴成焕领衔强阵挑战中国
       李永波自曝"情史" 曾送妻子98页情书999朵玫瑰
       汤尤杯见证国羽辉煌 奥运当头一老二少挂免战牌
       从汤尤名单看国羽奥运阵容 三玄机有待实战检验
       中国汤尤杯名单曝光 男队全遣主力女队雪藏张宁
       丹麦汤杯阵容具夺冠水准 尤杯拉斯姆森一枝独秀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菲克 | 林丹 | 鲍春来 | 陈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