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专访郎平:揭美女排头号劲敌 谈中国队伤病问题

蕊蕊笑得很开心
组图:女排游玩欢乐多多

    搜狐体育讯 郎平住在洛杉矶,她的家就在迪斯尼乐园的旁边。在科罗拉多斯普林市的郊区,那有一个美国奥林匹克训练中心,郎平的球队就将在那里备战奥运会。4月21日郎平就从洛杉矶飞到了科罗拉多,可是她手上却没有一个打奥运的主力队员......

  关于奥运:伤病是美国女排头号敌人

  搜狐体育:距离奥运会还有100天的时间,请问美国女排的备战情况怎么样?

  郎平:现在完整的备战计划还没出来,最关键的是我的队员都还没有到位,好多球员都在欧洲打季后赛,我还不知道她们打到什么时候,这事不太可能预知。如果最后打完比赛可能还要调整一两个星期,然后人员才能到齐,这是我们面临最大的难题。 >>伤病问题会否成为中国女排的致命伤? 

  搜狐体育:那么奥运会前美国队会提前多久会到中国呢,你们在哪里进行集训?

  郎平:我们也就提前几天过去吧,本来我们也想早点到中国集训,但因为某些原因我们没办法实现这样的目的。

  搜狐体育:美国队的奥运会目标是什么?有没有想过带领美国队在中国拿冠军?

  郎平:现在还没有啊,我连队员都没到齐呢,还不知道是什么状况呢。排球不像单项,我自己说怎么样怎么样没用,我的队员都很久没见面了,怎么说奥运的目标呢?

  搜狐体育:你认为美国队奥运会之前最需要做的工作是什么?

  郎平:我想要看身体状态吧,我的队员年龄比较大,她们有一些伤病,关键是怎么调理伤病。有的是腿有问题,有的是胳膊有问题,挺麻烦的,今天我们开会还说这个问题。

  搜狐体育:那么您现在最头疼的事情是什么呢?

  郎平:美国队不像中国女排,有长期的规划,1月1日就开始备战了。我们基本上属于动态备战,都是临时的。国家队的老队员都在国外,我手上带的是基本都是大学生,基本功跟中国队差多了,现在已经没时间练合格了......

  关于中国队:祝福她们好运

  搜狐体育:您曾经是中国队的主教练,对中国队的实力非常了解,你认为他们卫冕的机会有多大?

  郎平:卫冕?中国队我好久没见到,她们最好的队员1月1日才开始训练,去年我们打比赛的时候,她们好多老队员都没打,如果说卫冕的机会有多大,我想你比我更了解我们不可能去看中国队近期的比赛,人在美国,根本看不到电视转播,她们跟古巴的热身赛我就没看到,所以不能妄加评论。

  搜狐体育:去年的时候你们不是跟中国队打过一次比赛吗?

  郎平:去年是跟年轻的队员打的,大奖赛之后就再没碰过,中国队也没来打世界杯的比赛。

  搜狐体育:每次美国跟中国队相遇,媒体都会炒作"和平大战",你怎么看待这样的话题?

  郎平:啥"和平大战"呀,我希望媒体不要炒这个话题,中国女排还有更多的话题,比如俄罗斯,古巴,意大利这些强队,那些才是最重要的,我们美国队是业余球队而已。

  搜狐体育:现在中国队的骨架基本都是当年你搭建起来,比如冯坤,赵蕊蕊等核心,这些人是否已经过了巅峰?

  郎平:这个我不太清楚,去年她们一直在治疗,现在不知道什么情况。

  搜狐体育:伤病是中国队没办法回避的话题,你觉得她们在奥运会上是否会受到影响?

  郎平:这就看怎么练,怎么打了。我当过运动员,伤病是否会影响比赛要看跳多少,用多少,只要更科学的安排我想应该没问题。

  搜狐体育:那从你的角度来说,中国队奥运会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郎平:我对她们寄予希望,祝福她们能有好的表现。

  关于火炬:永久珍藏"祥云"

  搜狐体育:我们能谈谈不久前的后据传递吗,这是否是您第一次在当火炬手,讲一讲自己的感受?

  郎平:对,这是第一次,以前也有机会,但都在执教没时间,这次正好美国国家队也没事,时间刚好合适。

  搜狐体育:你在博客上说如果有人敢抢火炬就抡他,在传递的时候有没有发生意外?

  郎平:没有任何意外,那天早上火炬代表团吃早饭,叶乔波跟我说,你要注意安全,要有所准备。但美国办过这么多次火炬接力,保安很有有经验,所以我并不担心。当时我就说,谁要敢抢我,我就抡他。最后还挺顺利的,因为改路线了嘛。

  搜狐体育:那您是否收藏了奥运会的火炬,放在什么地方了?

  郎平:每个火炬手都有一个火炬,免费送给我们的,我就放在家里,先放盒子里,还没时间好好欣赏呢。

  搜狐体育:耽误了郎导这么多时间,非常感谢您!

  郎平:我也要谢谢你们的支持,也希望中国能够举办一次成功的奥运会,女排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美国)

    延伸阅读:女排美女斗艳谁是“娇点” 中俄巴意佳丽最惹眼
              女排北仑首训蕊蕊大赞基地 陈忠和"试玩"新设备
              探营中国女排:陈忠和吐夺冠豪言 备战有条不紊
              幻灯:陈忠和野外"拉练" 中国女排游北仑九峰山
              组图:郎平盐湖城约见姚明 现场为火箭比赛助威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