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日本J联赛暴力倾向严重 裁判大骂申诉球员去死

    搜狐体育讯 和2008中超联赛一样,日本本年度J联赛竞争也相当激烈,除了联赛的领头羊不停更换之外,球员与裁判也一下子成为水火难融的冤家,原本只有外援也与裁判撒野,目前也传染给了看上去还算听话的本土球员。在本周二晚上举行的新一轮J联赛中,曾以张冠李戴而被中国球迷牢记的日本裁判西村俊一这次又坐在火山口上,连让球员去死这样的污辱性狠话都敢说出来,看似风平浪静的J联赛裁判与球员之间关系已到了剑拔弩张、火药味甚浓的地步,目前日本J联盟已经出面调查取证。

  在日本J联赛中历来都是外籍球员与执法裁判找不痛快,遥想当初巴西球星济科就是不服裁判的判罚而与裁判展开理论,在被执法裁判红牌罚下的时候,他竟然往比赛用球上吐口水,最终被J联盟纪律委员会处以停赛4场的处分。巴西籍锋线杀手阿尔辛多也是一位喜欢与裁判找别扭的球员,就在济科被处理之后,他也顶风作案,公然挑衅执法裁判的权威,也被处以停赛4场的处罚,但日本本土球员大都还属于敢怒不敢言之类,无一人敢与裁判叫板。

  在上周末的J联赛比赛中,去年才由韩国改为日本国籍的李忠成一直火气挺大,作为日本国奥队的主力球员,在场上多次对裁判的判罚嘴里一直不干净,当裁判掏出黄牌准备予以警告时,李忠成竟然做出令在场球员都目瞪口呆的举措,他一把把裁判手中的黄牌打落在地,并怒气冲冲地扬长而去。事后被李忠成纪律委员会处以停赛4场比赛资格,他甚至连随队参加法国土伦杯的资格也有可能受牵连,在这件事上包括联盟和足协都坚定不移地站在裁判一边。

  然而让人感到不可理解的是,仅仅过了2天,日本裁判西村雄一(36岁)又惹事了。这位曾经在2005年东亚足球锦标赛上把本该给李玮峰的红牌竟然掏给了无辜的郜林的裁判,竟然面对向他申诉的大分三神队的后卫球员上本大海(25岁)厉声训斥道:“你少吵吵!把嘴给我闭起来踢球,你去死吧!”不只是当事球员惊呆了,就是当时围在周围的双方的球员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西村似乎觉得还不过瘾,他竟恶狠狠地说“你给我闭嘴,当心我让你吃牌罚下去!”

  其实日本裁判虽然拥有4人近十次执法世界杯经历,但就整体来讲,水平就是在亚洲也不算高,若不是朝中有人,日本裁判肯定不会得到如此多机会。从日本银哨吉田寿光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上犯了基本常识性错误,害得乌兹别克斯坦队破天荒地要和巴林队重赛,而在今年超霸杯赛中共出示11张黄牌,将3人红牌罚下场的主裁判家本政明也成为日本媒体取笑的对象,作为日本最有希望执法南非世界杯的有力争夺者,西村在J联赛张冠李戴误判也多次出现,日本裁判的威信事实上已降到最低。(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忠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