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无锡中邦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无锡边路悍将竟是垂钓高手 王建文演绎"多面手"

  王建文出生于另一个著名的足球城市——青岛。在场上,他的位置是边前卫,左路、右路都能胜任,是一位前场攻击“多面手”。他的脚法也不错,边路的起球经常能够准确的找到进攻队员,为同伴创造破门机会。今年刚过20岁的他,在球场上有着一份与他年龄不太相符的冷静与沉着。

上一轮联赛客场与四川队的比赛,乔吉姆突入禁区后赢得点球,正是他顶住压力,冷静推射为球队暂时扳平比分。虽然球队最终没能守住平局,但是能够在南充两万多名球迷的嘘声中罚入点球,也体现了他良好的心理素质。

  和很多从体校成长起来的球员不同,王建文接触足球之初是从业余俱乐部练起的。通过多年比赛的磨砺,最终转为职业球员。他去年从青岛来到上海,加盟了当时的上海七斗星队,今年中邦接手球队后留在了队中。由于赛季初球队更换了不少队员,所以在中邦仅仅“二年级生”的他也称得上是“老队员”了。

  在球场上生龙活虎的王建文还有一个让不少人大跌眼镜的爱好——钓鱼。很难想象一名足球运动员会选择这样一种休闲方式。王建文说他喜欢钓鱼是受外公的影响,从小在酷爱钓鱼的外公的“耳濡目染”下自己也就慢慢的喜欢上了钓鱼。在钓鱼时人能够感受到真正的宁静与超然,身心也能够得到最大程度的放松。也许正是这种独特的休闲方式让他总是能够在球场上保持充沛的精力,而关键时刻又不失冷静与沉着吧。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