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无锡中邦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马良行:中甲各队实力都一般 外援决定谁将冲超

  中邦四目标 诚实·文明·漂亮·年轻

  东方体育:你和卫平,为什么选择再次复出搞足球?这次复出,和以往有什么不同?

   马良行:大家都知道,卫总以前搞过浦东队和中邦队,他很喜欢足球,而且,对足球的热爱是发自内心的。在足球形势比较低落的今天,他没有逃避,而是选择为中国足球做点事。另外,卫总对足球有了新的理念。根宝搞青少年足球的成功经验,很值得我们学习。卫总也希望我们借鉴国外俱乐部的先进理念,实现俱乐部的长期和平稳发展。中国的很多俱乐部亏本很厉害,但是为什么国外一些中小俱乐部却能生存得很好?卫总希望我在这方面多做点事情。

   这些方面,我和卫总的思路很合拍,所以,我再次接受了他的邀请。从我的角度来说,以前长期在上海女足工作。上海女足从一个小俱乐部,后来成长为国内最强的女足俱乐部,我有这样的成功经验。这次复出,我希望在俱乐部的经营,在自身造血功能上多做点工作。毕竟,如果一支俱乐部老亏本,老板也会失去兴趣和信心。

   东方体育:新俱乐部有什么具体思路?

   马良行:在俱乐部新成立时,我们提出了自己的目标。第一,要做一个诚实的俱乐部,首先要对观众诚实,绝对不踢不诚实的足球,绝对不会欺骗球迷;第二,在形象上,要打造一支文明的球队。我们会杜绝粗野球风、球场上与裁判争执等现象;第三,我们要打漂亮的足球,追求攻击性和观赏性。尽管有一定风险,但这是我们的方向;第四,坚持使用年轻球员。年轻队员锻炼两到三年,如果能够输送到中超或国外俱乐部,既培养了人才,又产生了收益。这方面,我们要向埃弗顿、查尔顿这样的英国俱乐部学习,他们身上有很多成功的经验。

   东方体育:你曾表示,这一次你和中邦一起复出,是作好了长期搞下去的准备的。你有信心吗?

   马良行:是的,我有信心,整个俱乐部都有信心。这一次,我们不可能今年搞了,明年就退出,肯定会长期搞下去。我们要把经营工作、青少年的培养工作做好,强化自身造血功能。只要我们把很多工作做好了,生存和发展就不会成问题。

   东方体育:重回中甲联赛,你的心态有什么样的变化?

   马良行:心态更平稳了。根宝的成功经历,也鼓励我们要静下心来,好好做点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