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海外球员综合新闻

历数亚洲球员欧洲荣誉 两夺联盟杯再进欧冠决赛

    搜狐体育讯 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球场1球击败巴塞罗那后,以两回合总比分1比0的成绩率先进军莫斯科。红魔阵中的“太极虎”朴智星也将成为首位参加欧冠决赛的亚洲球员。

  在韩国人之前,日本球员奥寺康彦早在78-79赛季的欧冠联赛里就替亚洲球员赚足了脸面,当时效力德甲科隆的日本前锋,在半决赛对阵诺丁汉森林的比赛里攻入一粒精彩的远射,可惜科隆主客场总比分3比4遭淘汰,奥寺康彦征战欧冠的脚步最终停留在了半决赛。29年之后,朴智星终于超越了邻国前辈的欧冠晋级记录。

  截至目前,共有10多名亚洲球员(不包括澳大利亚)先后在欧冠赛场亮相,中国球员则有孙祥和董方卓二人扛起了中国足球征战欧冠的大旗。--您认为中国球员何时能在欧冠上有所作为?

朴智星将成参加决赛第一人

  中村俊辅用圆月弯刀征服苏超

  在从意甲的雷吉纳加盟苏超劲旅凯尔特人之后,中村俊辅的名字“Naka”(中村俊辅呢称)成了凯尔特人队主帅斯特拉坎嘴边时常挂着的名字。大家一定都还记得上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中村一记石破惊天的任意球,助凯尔特人主场1比0擒下曼联,首次打进欧冠联赛第二阶段淘汰赛的场面。而在两队的首回合交锋中,中村在老特拉福德也曾攻入一个精彩的任意球,在欧足联官方网站上被评为当轮最佳进球。

  而中村之所以加盟凯尔特人,最大的诱惑便是能够亮相欧冠,“没多少日本球员可以参加冠军杯,但我现在已经踢过多场比赛还进了关键球,这在我加盟凯尔特人的理由中排名首位。冠军杯在日本是很受追捧的赛事,所有比赛直播都会被传送回家,日本人非常喜欢观看凯尔特人对阵欧洲顶尖球队的比赛,我对此感到非常高兴。”

  上个赛季,正是凭借中村招牌任意球得分,凯尔特人提前四轮成功卫冕联赛冠军,同时中村俊辅还获得了联赛最佳球员的称号,这也是亚洲球员第一次在欧洲获得联赛最佳球员的称号。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中村俊辅 | 朴智星 | 稻本润一 | 苏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