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东部动态

活塞队诞生新面具侠 麦克戴斯成汉密尔顿继任者

   本报特约记者李博伦报道 “每个人都知道我们是抗压能力很出色的球队,但我实在是讨厌动不动就让自己处于这种境地的状况。”比卢普斯说。费城过去的城市英雄故事依然鲜活,如今也在找寻着新答案,而活塞这看似无需为此发愁的球队,却也得有某种格外的刺激。

4月27日与76人的第4战前,这刺激点找到了,麦克戴斯带着面具,忍着笑意同拉希德·华莱士调侃了很久。

  他必须忍住笑容,也确实够调侃的——上一场比赛,麦克戴斯由于鼻梁被伊戈达拉打断,不得不返回底特律接受手术,但是仅仅时隔2天,这位硬汉就不顾一切地赶到了费城。“我说,这有一个家伙昨天刚进行了手术,还在底特律与这里往返,他却一定要战斗,带着断鼻梁。”桑德斯试图轻松地说,但言语中充满了赞许,“并且,他是球场上拼得最努力的一个,这充分说明了他的斗志,也展示我们全队的心态。”

  活塞上一场比赛失利,很大程度上是对76人中锋戴勒姆波特盯防不严,被后者取下大号两双,控制住了内线造成的。本场比赛,活塞不再放任这位海地长人在内线予取予求,将他的数据限制在了12分、12个篮板。

  由于戴勒姆波特在篮板争抢方面的优势被抑制,76人大前锋位置又是由小前锋赛迪斯·扬客串,面对活塞的冲击,76人不够高大的内线在篮板的保护上明显处于劣势,被活塞抢下了15个前场篮板。凭借着这些二次进攻机会,活塞全场比赛比76人多了13次出手机会,虽然他们的命中率并不高,但是前场篮板让活塞有了“挥霍”的本钱。

  而当马克斯韦尔陷入犯规麻烦后,麦克戴斯又迅速出场,全场下来8投5中,送出了10分4个篮板,特别是其中的两个进攻篮板,均是在剧烈接触中完成。“戴斯证明了他的勇气,他真的体现出来了,没有他,我们在半场时就不会只落后10分,而将是20分。”普林斯说。

  别忘了麦克戴斯身边的传统面具侠汉密尔顿,拉希德·华莱士直到赛后还在调侃:多有趣啊,两个队友都不敢以面目示人!麦克戴斯带来了勇气,给出了态度,桑德斯需要做的就是修正球员的心理。汉密尔顿这场球的前13次出手仅命中了1球,比卢普斯上半场8投也仅2中,入球数还没有失误次数多(3),也确实是需要做下心理辅导。

  “当昌西5投1中时,我告诉他要继续投篮,球场上的其他人也都在说同样的话,上半场确实有些艰苦。”桑德斯说,“半场时我告诉他们,伙计们,我们不害怕投篮,不害怕移动,也不要害怕出现失误,要做的就是放松下来,我们是出色的球队,这是明摆着的,你们要教训他们,要体会比赛的乐趣。”

  这番心理调整立竿见影,汉密尔顿下半场9投8中,比卢普斯在第三节单节送出了9分3次助攻,这后场的放松进一步带动了队友,拉希德·华莱士第三节三度命中三分球,全场砍下20分10个篮板,普林斯在第三节也是3投3中。半场时落后10分的局面,活塞通过34-16的第三节一举扭转。“我们确实是抗压能力不错的球队。”比卢普斯赛后的语气缓和了不少,他与汉密尔顿均送出了18分7次助攻。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克戴斯 | 比卢普斯 | 波特 | 汉密尔顿 | 华莱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