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黄蜂蛰伏十年磨一剑 韦斯特成为球队胜利领路人

   本报特约记者李博伦报道 火箭阿尔斯通与黄蜂克里斯·保罗,只是NBA众多彼此没有好感的冤家之一,不过也有特殊的方面,两人相逢、赛后的轮番垃圾话对峙中,还有另一个名字存在于其中——大卫·韦斯特——阿尔斯通认为:“韦斯特是黄蜂的好球员,但决不是全明星。

”保罗的回应是:“让我们看看说这话的人,看看他的全明星表现吧。”

  本赛季,大卫·韦斯特以20.5分8.9个篮板2.3次助攻的数据,令人信服地迈入了全明星阵容。不过正如阿尔斯通这类怀疑者,韦斯特还需要检验,季后赛的大舞台,更要看其状态起伏时的自控。随着4月28日黄蜂客场97-84击败小牛,首轮总比分3-1拿到晋级点,这初步检验的结果有了,韦斯特21投10中,拿下24分9个篮板2次助攻的数据,是黄蜂的胜利领路人。

  第3战中,韦斯特很是糟糕,比赛前14次出手仅命中3球,全场20投6中的效率完全没有他赛季准度48%的风范,新奥尔良舆论乃至整个联盟都关注着他的后续表现,因为这决定着黄蜂能否把持系列赛的主动权。韦斯特没有让人失望,在黄蜂大举反扑的第三节,在赛后被定义为“决定胜负”的16-7攻势中,韦斯特4投全中,另有两次罚篮。不易之处在于,这一阶段他挑战的是小牛中锋丹皮尔。

  “他引出了所有的积极因素,他没再像第3战表现的那样,我们信赖他,他在中距离具备很强的攻击力,一开场就体现了出来,他进步了一大块。”黄蜂主帅拜伦·斯科特说。胜负悬念已消失的收官阶段,韦斯特与保罗肩并肩在板凳席上洋溢起了笑容,那可不仅是目送小牛球迷提前退场的喜悦,而是针对黄蜂“十年磨一剑”的努力成果。

  这“十年一剑”,感觉起来比韦斯特的自控要难得多——黄蜂上一次在达拉斯赢球已是在1998年1月份,此战之前遭遇了客场对小牛14连败的尴尬履历。更显成果的是,黄蜂此战奏凯后已将身位迈向了第二轮。整体提升,是黄蜂飞跃的关键,这一场共有6人得分上双,斯托亚科维奇送出19分,三分球4投3中;两位替补帕戈和朱利安·赖特均得到11分。

  “我认为朱利安具备同乔什(霍华德)和杰里(斯塔克豪斯)对抗的素质,他的打法可不像新秀,他有活力,能跑动,实在是个好球员。”拜伦·斯科特说。能贡献力量的球员增多,另一个效果就是保罗的负担减轻,“蜂王”这一场从容进退拿下了16分8次助攻7个篮板的数据。“十年突破的另一个喜讯,就是保罗已证明,无论是单纯攻击还是主司组织,他都能带领球队胜利。”——《俄克拉荷马人》赛后点评道。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斯特 | 保罗 | 阿尔斯通 | 拜伦 | 大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