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天津泰达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11年后左树声再拿教鞭 战前动员激活球员进取心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左树声想要转正先得赢球。

  天津人一直把左树声亲切地称为“左二”,本周末,他首次在津门带队亮相。能否赢得头彩,对“左二”今后执教至关重要。尽管天津队上轮客场获胜,俱乐部还是没有对“执行教练”左树声何时转正给出说法。“左二”对敏感的转正话题予以回避,只表示将尽力拿下成都谢菲联,获得自己在主场的首胜。

  正在消除雅帅痕迹

  雅拉宾斯基名义上还是主帅,但他在天津队身上打下的烙印正在被左树声一点点消除。
昨天下午,天津队的训练强度有所增加,左树声除安排4人一组地面传接球练习外,特意让主力队员与替补队员打内部教学赛。左树声和雅帅的区别主要体现在细节上。“停下都别动,看看现在位置。”“球都到这了,你们要移动过来。”类似的喊声不时出现在场上。左树声有时叫停比赛,当场对马基奇、迟嵘亮等中场球员布置攻守要求,有时喊着王霄等后卫的名字,让他们注意位置。一位队员训练后告诉记者:”同样是30分钟分队比赛,感觉效果和以往相比大。”

  左树声正在一点点寻找指挥比赛的感觉,毕竟已经告别了天津队11年,他需要时间适应。上轮比赛客场完胜长沙金德,左树声赢得了俱乐部的首肯,更赢得了球员们的支持。但左树声依然小心翼翼,甚至在记者面前一再表达自己的不安。目前,雅帅在合同上和俱乐部还在僵持,左树声还无法以主帅身份执教,对于“左二”来说,这是一个相当敏感的阶段。如果成绩好,他完全可以在下赛季甚至几轮比赛后转正,但如果成绩不佳的话,执教之路恐怕就此打住。这种情况下,左树声在上周比赛前就断然喊出拿三分,本轮面对黑马成都队,左树声的口号依然是争胜。

  对阵黑马如临大敌

  成都谢菲联以黑马姿态数次爆冷,天津队对其技战术特点比较陌生。教练组已经拿到成都队前几轮比赛的录像,其中主场连胜实德和申花的比赛备受重视。教练组昨天已经看了录像,并拿出了意见,明天上午还会安排队员们看。左树声表示:“我们需要用一些能够掌控比赛的老队员去帮助球队,教练组看完录像会尽快制订战术。这是一场硬仗、恶仗。”左树声在谈到与前任主教练雅拉宾斯基最大的不同时说:“教练与球员的沟通最重要,我的前任正是缺乏与队员沟通,才导致了一系列问题。”一位俱乐部高层认为,左树声上任后最大的功劳是激活了老队员的进取心。队长王霄谈到周末比赛时表示:“此前我们两个主场丢分实在太不应该了,这轮利用主场拿下对手对我们来说是转折。”左树声上任激活了天津球迷的热情,预计这场比赛泰达球场肯定会拥入大批球迷。左树声对此既期待又忐忑:“11年前告别天津队的时候,我真的没想到会有重新执教的机会,希望球迷和过去一样支持球队和我本人。”特约记者安邦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左二 | 拉宾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