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邹市明:奥运金牌就是我的目标 曾被女孩子欺负

  本报讯 丁元元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让很多人认识了邹市明这个贵州小伙子。48公斤级的铜牌为中国拳击打破了奥运会拳击项目奖牌零的突破。时隔四年,作为连续两届世界拳击锦标赛冠军,邹市明不想让奥运金牌再次与自己擦肩而过。

  没有让我害怕的对手

  “参加奥运会是一种幸运也是一种责任。第一次和金牌擦肩而过,这次是给我们的第二次机会,我会珍惜这次机会,”邹市明对于问题的回答坦率得出人意料,“拿金牌就是我的目标。”

  今各个主要竞争对象都把他当作了研究的重点。但对于这样的压力,他却淡然处之:“我也感觉到各国在研究分析我,他们给我的这种压力,我会很好地去利用他们,因为他们这样的动向激励我更好地去面对他们。”

  贵州小伙子坚定地说:“48公斤级项目上,没有我害怕的对手。我相信我自己,我认为我是世界上最强的。我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自己。”

  曾被女孩欺负的拳王

  小时候,邹市明曾经有过被女孩子欺负的经历,所以“人自己更强大,不要被别人欺负”是他从事体育运动的最初想法。从练武术,再到转项拳击,最终成为世界冠军,现在他终于不用在意别人会不会欺负自己了。但在欧美选手的强势项目中取得这样辉煌的成绩,所依靠的绝非仅仅蛮力。

  “国外的选手,他们身体很强。我们亚洲、中国的拳手,比较擅长动脑,我们更多的是打智商,还要充分发挥速度和灵敏性上的优势。”正式凭着这种智慧,邹市明才有了今天的成绩。但正是因为头疼这个对手,国外的教练和媒体送给了他“海盗拳”的称号。不过,邹市明可不喜欢这样的称呼,在他的家乡遵义,曾经有过红军四渡赤水的故事,因而他自认使用的是“游击拳法”:“打完就跑,跑完以后,等撤退我再打回来。”

  备战奥运,邹市明说自己还要参加更多的比赛,增强信心,增强自己的霸气。不过他又话锋一转:“在生活中,又是另外一个我,比较友善,比较随和。”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市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