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陈涛已成卢加诺更衣室主角 豪言巴西未必不可胜

  本报讯首席记者 叶飞 昨天是北京奥运倒计时100天,这一天对于正在瑞士卢加诺队试训的陈涛而言意义深刻,当天球队专门为他安排了一场正式的热身比赛,“能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第一次参加正式的足球比赛,我感觉很兴奋。”昨天赛后陈涛对记者说道。

  陈涛在卢加诺的试训生活可以用快乐和简单概括。俱乐部总经理特蒂告诉记者:“陈涛从来卢加诺的第一刻,脸上就带着微笑,你可以看出他以自己能够从事足球这项运动而感到快乐。通常情况下,一名外籍球员登陆欧洲,能否融入一支新球队,取决于他对当地语言、食物以及生活气氛的接受能力,陈涛看上去在这些方面不仅没有问题,而且融入得还特别的好。”

  陈涛令特蒂感到惊讶的地方还有很多,“陈涛从一开始就没有要求为他配置翻译。”特蒂说,“他用英语和大家交流,另外还在不断地学习意大利语,他入住的酒店经理告诉我,现在他可以熟练地用英语和意大利语为自己点菜,要意大利面、牛肉、矿泉水,还有他最爱吃的奶酪。当他不需要翻译,直接和其他球员和教练进行交流,很多事情就会变得简单许多,他如今已经是更衣室内的一个主角,无论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都喜欢和他交谈,因为他的性格开朗,很愿意和别人分享快乐。”

  在卢加诺的这段日子里,陈涛时刻关注着国奥队的情况。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分组抽签当天,陈涛随卢加诺队到客场比赛,“坐在看台上看他们比赛,但我的心里还是会惦记着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分组情况。”一回到酒店,陈涛便打开电脑查看最终的分组形势,“在我看来并没有什么所谓的上签和下签,就拿国奥队所在的这个小组来说吧,根本没有什么绝对的强队和弱队,上次国奥队在贝尔格莱德逼平塞尔维亚国奥队便是最好的例子,未必巴西队就是不可战胜的,而新西兰队就是最好对付的,我相信在杜伊的率领下国奥队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一定不会令大家失望。”陈涛对记者说道。

  在很多人看来,陈涛前往卢加诺试训,是为今年夏季登陆欧洲足坛作做准备,但陈涛却有着不一样的观点,“来卢加诺训练,也是为参加奥运会做准备,如今我逐渐找到了比赛的状态,身体也恢复得差不多了。尽管目前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能否代表国奥队参加奥运会,但我不会放弃。我想只要尽力了,即使没有回报,我也不会感到后悔。”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陈涛也像其他运动员那样对即将开始的奥运会许下了良好的祝福:“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顺利地举行;祝愿这届奥运会能办成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祝愿国奥队在奥运会的足球比赛中好运。”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