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亚锦赛未见穆爽爽张美兰 奥运对决能否上演成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2008年第39届男子第20届女子亚洲举重锦标赛在日本金泽进入最后一天。在女子最后一个级别+75公斤级比赛中,由于中国选手穆爽爽和韩国名将张美兰的缺阵,让这个级别的决赛毫无看点。最终,东道主选手以总成绩250公斤获得金牌,这比穆爽爽在4月的全国锦标赛中328公斤的成绩相去甚远。

  不管是在亚锦赛、世锦赛,甚至是在奥运会,女子+75公斤级的比赛一直都是中韩两国之间的竞争。在连续三届世锦赛上,穆爽爽与张美兰都出现了总成绩相同的情况,张美兰三次都以体重优势获得金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穆爽爽击败张美兰获得冠军。去年4月的泰安亚锦赛,张美兰缺席,穆爽爽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轻松夺冠。今年的日本金泽亚锦赛,张美兰同样没有参赛,而穆爽爽虽然报名最终也未出战。

  就在这次亚锦赛之前,穆爽爽和张美兰都参加了各自国内的比赛。穆爽爽在4月芜湖全国锦标赛上成绩惊人:抓举145公斤、挺举183公斤、总成绩328公斤,分别将三各单项的世界纪录提高6公斤、1公斤和9公斤。尽管只是国内比赛“新”世界纪录不被承认,但能同时刷新三项世界纪录,并且提升幅度如此之大,的确让人吃惊。同样也是在4月,张美兰在韩国国内比赛上,在挺举比赛中也举起了183公斤的重量。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选手唐功红最后一次试举力挽狂澜,反超张美兰获得金牌。本届奥运会,如果中国队仍旧选择这个级别参加奥运会,将是穆爽爽和张美兰之间的对决。亚锦赛是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洲际大赛,两人同时缺阵,也失去了奥运会前最后一次有可能同台竞技的机会。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获得了女子四个级别的“满额”参赛资格,现在还并未提交参赛级别。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张美兰连续三次在世锦赛上获胜,而穆爽爽则只是在亚运会上扳回一城,两人实力在伯仲之间,临场的心态将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而在大赛中一胜三负的穆爽爽,面对张美兰心理并不占据优势。对于出征奥运就必须拿下金牌的中国女举来说,没有十足的把握绝对的实力,是不会冒险选择级别参加奥运会的。100天以后的北京奥运会上,能否再次看到穆爽爽和张美兰的较量仍是个迷。(陈书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