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卡塔尔雇佣军参赛资格存疑 埃莫森违规利好国足

图:曾经的J联赛MVP

  下个月,中国国家队将接连迎来4场世界杯预选赛。其中,2日、7日与卡塔尔队的两场比赛,对中国队出线大局至关重要。

  埃莫森蒙混过关

  记者在整理卡塔尔队资料时意外发现:该队巴西外援埃莫森,之前曾代表巴西U20青年队参加过1999年南美青年锦标赛(即1999年尼日利亚世青赛南美区预选赛)。按照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今年2月才加入卡塔尔国籍的埃莫森并不具备代表卡塔尔国家队参赛世界杯预选赛的资格。

  而实际情况是,埃莫森不仅获得了FIFA的审核,而且已代表卡塔尔参加了3月26日对伊拉克队的世界杯预选赛。

  曾披巴西青年队战袍

  打开南美足联官方网站,在“1999年20岁以下青年锦标赛”专题中,可以找到参加该届赛事的巴西队名单。可以发现,19号就是埃莫森,当时的名字是“MarcioEmersonPassos”,效力于巴西圣保罗队,出生于1981年9月6日。

  在比赛信息中,可以找到埃莫森代表巴西队的出场记录——决赛阶段循环赛巴西2比3智利,埃莫森在71分钟出场,并在83分钟攻入一球。

  在日本联赛大红大紫

  卡塔尔的这位“埃莫森”,其实也是一位名头不小的巴西球员。尤其是在日本足坛,可以说是颇有声望。因为他运动生涯中最辉煌的5年半,都是在日本度过的。

  2000年年初,埃莫森从巴西圣保罗队加盟了日本的乙级队——札幌队,并在该赛季出场34次攻入31球,成为当年J2联赛的最佳射手。2001年初转会J2川崎队,18场攻入19球,2001年夏天转会到J1浦和红钻,一直效力到2005年夏。

  其间,埃莫森在2003年当选J联赛MVP,2004年最佳射手(27球),并在2002、2003和2004年连续三年入选J联赛11人最佳阵容。2005年7月,埃莫森从浦和转会到卡塔尔萨德队,米卢正是当时萨德队主帅,只不过此时他在萨德俱乐部注册所使用的出生日期又变成了“1978年9月6日”。(友仁)

  新闻链接

  卡塔尔球队造假成习惯


  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乌拉圭前锋塞巴斯蒂安代表卡塔尔队参赛,并成为最佳射手。卡塔尔足协当时为他上报的生日是“1988年11月8日”,而他在参加去年的亚洲杯以及今年世界杯预选赛时,出生年月又变成了“1983年11月8日”!而乌拉圭方面传出的消息称,他其实是1980年出生的球员。按此说法,他根本就不符合亚运会男足参赛球员必须在23岁以下这条规定。

  去年北京奥运会预选赛期间,卡塔尔与沙特、日本同组,沙特足协曾上报国际足联,指责卡塔尔使用超龄球员,因为卡塔尔部分球员曾出生在苏丹,而且是在沙特的吉达读高中,沙特方面很清楚这些球员的出生年龄。可面对这样的举报,国际足联无动于衷。

  而在亚冠联赛中,卡塔尔的加拉法队参赛时居然使用了4名外籍球员。除了巴西的克莱默森、伊拉克的尤尼斯和摩洛哥的奥斯曼这3名外援外,该队阵中还有一名叫“阿纳斯·穆巴拉克”的队员其实是加纳籍球员,真名叫“劳伦斯”,曾代表加纳U23队参加过奥运会的预选赛,尚未取得卡塔尔国籍。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莫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