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德罗巴爆发回敬"污蔑" 成切尔西新"欧战之王"

  本报记者 周婉琪

  格兰特说得没有错,阿布是“胜利者”,正是他耗费巨资打造了豪门切尔西。事实上,切尔西昨天也胜在整体,强悍的埃辛、顶住丧母之痛发挥出高水平的兰帕德,还有4天前击倒“红魔”、制造点球的巴拉克,打替补的马卢达和阿内尔卡,不过,最抢眼的当然还是完成最后一击的德罗巴。

  最有意思的是,贝尼特斯在赛前似乎已经预料到科特迪瓦人的“爆发”,要裁判盯紧爱假摔的德罗巴,希望以心理战术击倒对手,但他万万没有想到这竟然成了激将法。事实上,自2004~2005赛季加盟切尔西以来,德罗巴每个赛季都能攻破利物浦大门,唯独今年还没有,而昨天一役正是两队在本赛季的最后一次交手,这似乎注定了“红军”的背运。

  正当球迷还在为德罗巴错失了一个单刀球而扼腕的时候,科特迪瓦人却用一个高难度的进球弥补了遗憾。这个进球是突然插上的补射,时机和射门方式都把握得恰到好处,球从里瑟、雷纳与门柱间唯一的缝隙撞进网窝。有趣的是,德罗巴显然对贝尼特斯的“污蔑”耿耿于怀,他冲向角旗区,身子向前一扑,双手滑动,做出了一个假摔的姿势。“蓝军”的球迷也合作地跟着哄笑,纷纷辅以假摔的手势,场边的贝尼特斯脸色铁青。

  赛后,贝尼特斯也承认被“魔兽”击败:“第3个球终结了比赛。”而且,斯科特尔在上半场因伤下场,正是因为封堵德罗巴的射门,而替补斯科特尔的海皮亚则是利物浦失球的“关键人物”。

  梅开二度之后,德罗巴以6球上升到本赛季欧冠联赛射手榜次席,仅落后榜首的克·罗纳尔多一球。由于其他竞争者所在的球队相继被淘汰,两人将在决赛中展开较量。如果不是伤病,相信德罗巴也会是克·罗纳尔多竞逐英超最佳射手的最大障碍。同时,德罗巴也因为这两个进球成为了切尔西的“欧战之王”,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是他为切尔西打进的第17个和第18个欧战进球,超越了拥有16个欧战进球、被蓝军球迷称为“国王”的皮特·奥斯古德而成为蓝军“欧战第一射手”,而18个进球当中,拜仁、巴萨和利物浦都中了两枪。

  赛后,德罗巴还是要回击贝尼特斯对他的指责:“贝尼特斯是个好教练,我对他有点失望,但我想那是因为他觉得他的球队不够强大,我现在只为球队高兴,不会去理会别的,他的话对我的形象不利,我认为这不公平,但这些都结束了。”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罗巴 | 贝尼特斯 | 欧战 |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