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广州医药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高洪波重回广州"过招"同门师兄 越秀山成PK之地

  本报讯 (记者 李 斌) 昨日下午,高洪波率领的长春亚泰抵达广州,中超卫冕冠军在5月3日的越秀山之战后,将在5月7日前往越南参加亚冠赛事。不过广药中一方面认为,已经在联赛两连败的长春亚泰不会因为亚冠而放松备战。

5月3日的越秀山之战依然是一场值得关注的大战。

  越秀山之战的两支球队渊源颇深,除了当年在中甲联赛的争夺之外,现在两支球队的主教练也是北京足坛的师兄弟。1985年高洪波进入北京队,沈祥福正是队中的老大哥。1985年至1987年,沈祥福在北京队度过了自己运动员生涯的最后3年,然后东渡日本,再回到北京国安担任助理教练时,高洪波已经是北京国安的当家球星。正是这层关系,越秀山成为京城教练的PK之地。

  高洪波和广州的渊源也不浅,1997年,高洪波随徐根宝加入广州松日,1999年,塔瓦雷斯离开广州松日,高洪波接管帅印成为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教练,接着高洪波带领广州松日战胜山东、重庆以及战胜沈祥福带领的北京国安。不过在第9轮之后,高洪波因为连续失利挂印而去。2006年,高洪波带领厦门蓝狮与执教北京国安的沈祥福再次碰面,首回合国安1比0取胜,次回合厦门2比0胜出。时过境迁,现在高洪波带着中超冠军,在越秀山对垒沈祥福带领的中甲冠军,师兄弟两人再次站在了战场中。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