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不敌火箭梁文博寄望来年 "超级黑马"防守是软肋

  南京日报报道(本报记者 朱彦)

  中国军团告别世锦赛

  昨天凌晨,梁文博以7比13败给了当今斯诺克第一人“火箭”奥沙利文。至此参加世锦赛的中国选手都已结束了自己在克鲁斯堡的征途,在本届世锦赛中他们分别取得了8强、16强和两个首轮的成绩,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克鲁斯堡的新高峰。

  “超级黑马”防守是软肋

  从32强晋级8强,梁文博一副破釜沉舟气势,先后击败达赫迪和乔·斯威尔,创造了中国内地选手在克鲁斯堡上的最佳战绩,堪称本届世锦赛上的最大黑马。而面对奥沙利文时,梁文博第一阶段4比4战平对手也爆出不小冷门,不过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奥沙利文攻防全面占据上风,打出一波6连胜的高潮之后,以总分11比5遥遥领先。

  在昨天凌晨进行的第三阶段比赛中,梁文博首先以单杆66分获得胜利,紧接着又打出单杆53分,最终还是被经验丰富的奥沙利文逆转。

  比赛中梁文博的进攻风格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但梁文博在坚持这种风格的同时,技术上却存在明显缺陷:防守能力较差。在斯诺克比赛中,防守是很重要的,往往成为比赛的关键,而这正是梁文博目前最缺乏的,这个问题在同“火箭”的比赛中暴露得非常明显,而这也是梁文博今后需要改进的地方。

  “双子星”携手出战下赛季

  丁俊晖曾经不止一次对记者说过,一个人在国外比赛、训练感到非常孤单,而此次梁文博、刘闯的迅速出位,除了让小晖不用再品尝单兵作战的寂寞外,对他更是一种促进。32强中,中国选手这次占了4席。

  梁文博闯进本届世锦赛八强,已是内地球员最好的成绩。通过这次比赛,梁文博增强了自信心也收获了更多的经验,可以预见的是,下赛季这个小伙子会越发强大。下赛季,目前排名第40位的梁文博将从第三轮资格赛打起,英锦赛、威尔士公开赛只要赢一轮,就能晋级正赛。单赛季排名第26位将作为梁文博下赛季开始的起始排名,只需正常发挥,梁文博就可以在下赛季轻松闯入32强。

  下赛季,世界斯诺克的舞台上将闪亮来自中国的“双子星”:20岁的丁俊晖和21岁的梁文博。当然不要忽略了17岁的刘闯,这名小将能够连续赢得4场资格赛入围克鲁斯堡正赛,已经是相当不容易的成功,而他也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的第一位“90后”球员。尽管因为运气不佳首轮就对上了夺冠的头号热门奥沙利文,但这位比丁俊晖和梁文博都年轻得多的小将在17岁时就能够得到世锦赛正赛的历练,对于他来说,既是难忘的回忆,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