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兰帕德雨中进球祭母 切尔西和曼联将要双线争冠

  切尔西曼联双线争冠

  当兰帕德摘下黑纱将双手指向天空时,飘下的小雨滴落在他泛红的眼眶中,已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昨天凌晨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上演感人一幕,忍受着丧母之痛的兰帕德攻入一粒关键点球帮助切尔西以3:2(总比分4:3)淘汰利物浦队。
这也是切尔西历史上首次进军欧冠决赛,有趣的是,他们将与曼联在英超和欧冠两度碰面争夺冠军。

  兰帕德的母亲帕特上周因肺炎病逝,这让蓝军核心伤心不已。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兰帕德选择挺身而出。昨日凌晨的比赛,在双方各入一球后进入加时赛。巴拉克禁区内被绊倒获得点球,德国人主动将点球让给兰帕德。兰帕德表情凝重地等着裁判的哨声,助跑、推射下角、皮球入网,2:1!兰帕德罚中了也许是他一生中最具情感色彩的一个点球。入球后,兰帕德从左胳膊上摘下早已准备好的黑纱亲吻,随即双手指天眼中流下了热泪。最后他跑到角旗附近右手捂胸单膝跪地,队友纷纷跑来一起与他跪地安慰他。如此紧张激烈的赛场上,因为上演了这样一出铁汉柔情而让人动容。

  加时赛进入最高潮,德罗巴打进第二粒进球,利物浦也扳回一分,比赛最终以3:2结束。当比赛第119分钟兰帕德被舍瓦换下时,满场球迷起立给了他足足3分钟的掌声。在赛后路透社对球员的打分中,兰帕德获得了8分的高分。“我知道兰帕德是一位勇敢的人,在进球的那一刻他十分接近自己的母亲。这对于他而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对任何人都是一个最大的难题。”切尔西主帅格兰特感叹,“直到昨天我们才决定他上场比赛,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他的前进!”早报记者殷鹏实习生胡敏娟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帕德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