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辽宁宏远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程鹏辉直面辽足将帅危机 洛兰特短期不会被炒掉

  赛季前重金签下格里菲斯、杰弗森两名强力前锋,几经周折聘来德甲名帅洛兰特,召回王亮、张玉宁两员大将……辽足为了08中超煞费苦心。可五轮战罢,球队仅列第11名,与期望值相去甚远,洛兰特更是成为争议的焦点。

如何看待这种落差,昨日记者对辽足总经理程鹏辉进行了专访。

  记者:您如何评价球队目前的成绩?

  程鹏辉:肯定是不满意,球队还是出现了不少问题。但输两场球不是世界末日,不会动摇我们的信心。

  记者:外界认为洛兰特已经面临“信任危机”。

  程鹏辉:现在还不存在信任危机,我们对他的信任没有动摇。辽足是个成熟的俱乐部,不会动辄就炒教练,至少目前没到那个程度。

  记者:现在这种状态,洛兰特要负什么责任?

  程鹏辉:还是我们之前所担心的磨合问题。输给广州后,我很严肃地和洛兰特谈了一次。这个教练性格太犟,不太能听进去别人的意见。中方教练组一方面跟他学习,另一方面也有权提出建议。最后拍板的当然是洛兰特,但他情况不熟,跟球队在一起总共才一个月,所以得学会倾听。

  记者:有没有对洛兰特提出具体的要求?

  程鹏辉:我们还是尽力配合他。我已经安排教练组这几天开个会,由助理教练把每个队员的特点非常详细地提供给主教练,帮助他了解球队,在排兵布阵上合理化。

  记者:排兵布阵的问题是不是影响到了成绩?

  程鹏辉:至少没有发挥出辽足全部的战斗力。输给广州后,格里菲斯跟我说,踢得特别别扭,有劲使不出来。王新欣觉得,赛前布置全力进攻,结果上了太多防守队员,这导致根本没法进攻。咱们好几场比赛都被动,包括赢武汉那场,就是因为上了太多防守型球员,导致战术和实际脱节。其实我们第二场打河南那个阵容已经趋于合理,没必要再变来变去。

  记者:但洛兰特认为,队员态度似乎也有“问题”,不受他控制。

  程鹏辉:输给广药之后,我第一时间给球员开了会。教练有教练的问题,球员也不要回避自己的问题。我觉得客观上,戴琳和小肇刚从国外回来,时差上有点影响。但更主要的是球员确实没有全身心投入,带着情绪在踢。我跟队员讲,你们是职业球员,你们的职责就是全力以赴完成教练的部署,至于教练怎么安排,不是让你们来评价的。谁再心不在焉,俱乐部就要采取措施了。至于外界猜测是不是有场外因素作怪,我认为不会,那他们就是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

  记者:5月3日打陕西,对方暂列榜首,辽足再输就是三连败,还能挺住吗?

  程鹏辉:这倒没什么,以前我们有过6连败,10轮不胜,不也都挺过来了?关键得知道咋输的。凡事不能以联赛作代价,辽足会对自己负责任的! 本报记者 张膺浩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鹏辉 | 格里菲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