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超越西甲成欧洲第1 4豪门疯抢95分打造王冠

    搜狐体育讯 曼联淘汰巴萨,和切尔西聚首欧冠决赛,所带来的不仅仅是俱乐部的荣誉,欧冠决赛不仅变成英超内战,这也使得在欧洲联赛积分排名上,英超超越西甲,成为了欧洲第一联赛。目前英超的积分为75.499分,而西甲积分是75.266分,意甲以60.285分排在第三位。

  按照欧足联目前的统计办法,目前欧洲各国联赛的排名总分是由过去5个赛季中在冠军联赛和联盟杯赛中相应所在国俱乐部取得的成绩换算所得。球队在欧洲两大杯每获胜一场得2分,战平得1分,输球0分。晋级欧冠小组赛3分,晋级16强1分,进入其以上级别的淘汰赛,每轮均加1分。最后用总得分除以本联赛参赛球队数,就是该国本赛季的欧战得分。上赛季的欧战结束后,西甲以72.748分排名欧洲联赛榜首,英超则是以68.540排在第二,意甲以66.040排在第三。

  本赛季的欧战中,西甲和意甲球队普遍疲软,参加冠军杯的西甲球队中,瓦伦西亚折戟小组赛,塞维利亚和皇马止步16强,只有巴萨一支球队进入四强,但是仍然被挡在决赛之外。参加冠军杯的意甲球队则更凄惨,米兰国米均止步16强,罗马在8强战中出局,而4支参加欧冠正赛的英超球队,全部闯进8强,3支闯进4强,唯一掉队的阿森纳还是在8强的英超内战中输给了利物浦。英超4支球队在欧冠中狂抢95分,其中曼联27分,切尔西24分 利物浦23分 阿森纳21分。

  在联盟杯中,西甲只有赫塔菲打进了16强,在随后的8强战中被拜仁淘汰。意甲也只有佛罗伦萨进入了16强,但在刚刚结束的半决赛中被格拉斯哥流浪者击退。英超晋级16强的则有热刺和埃弗顿两支球队,不过两队均在16强止步。参加联盟杯的球队对于西英意的联赛排名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

  下赛季开始后,欧洲联赛积分中2003-04赛季的积分将清零,从04-05赛季开始,英超在欧冠中的表现一直在西甲之上,因此,下赛季之后,英超的欧洲第一联赛的位置也将更加稳固。(贾斯汀)

排名 联赛 积分
1 英超 75.499
2 西甲 75.266
3 意甲 60.410
4 法甲 52.668
5 德甲 48.722
6 俄超 43.250
7 罗马尼亚超 40.599
8 葡超 39.927
9 荷甲 38.213
10 苏超 33.375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