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大连海昌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朱广沪:足球如战争 武汉即使不3分也不丢掉3分

  昨日下午,朱广沪少有的穿上短袖运动衣,他看到记者和球迷,笑道:“今天是五一节,还来了这么多记者和球迷?就我知道,现在只是北京和上海的警察还在加班。而球迷能如此关心我们,我们肯定会取得好成绩。”

  训练中,朱广沪采用了一些新办法,足球场上,放了四个球门,球员在进攻中,将皮球踢进任何一个球门都有效。


  对大连功课做得足

  朱广沪对大连的功课做得比较足,他说:“从网上来的消息,大连队刚刚签了第四名外援。而这名外援速度比较快,很可能会给我们造成不小的威胁或阻碍。”

  得不了三分也不丢三分

  与大连队交手,朱广沪制订的计划是:即使不得三分,也不丢三分。他强调:“战略上绝对不能出大错,战术上出现一点小错可以原谅。”朱广沪接着作了详细解释:“战略上,就是教练员要求的,队员必须执行,战术纪律必须执行。至于战术上,比方球没有停好,射门没有打进,这个属于可以原谅的范围。”

  反复强调注意力

  “武汉队在前4场比赛中,丢的6个球中有5个是定位球。大连队开定位球,很突然、很快。因此,球员在场上,包括伤停补时时间,95分钟,我们的注意力要高度集中,眼睛三盯:盯对手、盯同伴、盯场内。”

  巴布罗还在找感觉

  大连队第四名外援签了,武汉队外援如何呢,特别是前锋古斯塔博和巴布罗的“古巴”组合。朱广沪说:“古斯塔博有点轻伤,正在好转,巴布罗还在寻找门前的位置和感觉,我和他谈了好几次,相信他的感觉找到后,不应该是现在这个水平。”

  首个客场秀

  武汉队去年主场不败,但客场只赢了两场,朱广沪能够改变这一状况吗?朱广沪说:“我注意到武汉队去年主客场成绩落差比较大,这在欧洲俱乐部也是一样。客场征战,比较难,这是事实,但中国球队还不至于像国外的比赛那样难。当然,足球是战争,充满了限制和反限制。”

  先看球员的精神

  周熠和李鲲在朱广沪首场对亚泰队的比赛时,踢满了90分钟,有些球迷并不理解。对此,朱广沪表示:“我看球员,首先看精神,其次看身体状况、看技术。两人的精神,充满了对比赛的欲望,而且在失误以后,动作并没有变形,说明他们的精神准备得不错,能够完成教练员布置的工作,他们的表现也和我们预期的相符。”朱广沪补充道:“我对球员要求比较严。我不允许,丢了球不抢,身体疲劳就站桩。足球是集体项目,每个人都要为这个团队而战。”

  本报记者余国华

  实习生熊晓雅韦婷婷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古斯 | 塔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