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 2008FGT巡回赛 > 最新动态

FGT加盟球场-桂林漓江 印象山水现独特诗情画意

令人心驰神往的桂林漓江
令人心驰神往的桂林漓江

    搜狐体育讯 早春的桂林,夜幕下的漓江,恬静的江面上亮起了星星点点柔和的渔灯,不远处悠然传来刘三姐动人清亮的歌声。轻轻的闭上双眼,蓦然回想先前沐浴夕阳斜照的细石小道,临街错落有序的楼房和店铺,别样亲切的景致与眼前演绎的着数千年流传下来的古朴民风相互辉映。伴着依然微寒的江风合衣而坐,贪恋着这一场历经五年零五个月排演,由国内外共六十七位艺术家倾力合作,横跨十二座山峰、一千六百五十四平方公里水域,六百余名农家渔人真实再现的《印象·刘三姐》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在这里看不到习惯的场景,

  看不到精心设计的剧情,更看不到明星的站台,而这些来自偏远少数民族山村姑娘们原始的嗓音,纯朴的肢体舞蹈配合在江上划着竹排劳作,展现出力量之美的渔夫们,却给人无法磨灭的印象。原来在山水之间,他们很美很真实。

  漓江高尔夫球会,在他们中间。

  顺着宽阔的大道,即可抵达位于漓江游登船码头旁的漓江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在连绵群峰峻岭中的一块柔情绿地,以它不同的情怀展现山水,展现桂林独特的诗情画意。

  作为桂林唯一在漓江边上的高尔夫球场,漓江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充分占据了天然环境的地理优势。由桂林至磨盘山内、外事游江码头的全长21.6公里,双向六车道的旅游专用的桂磨一级高速公路将原来从市区到球场需四十分钟的路程减缩至二十分钟,更大程度上便利了来自各地的高尔夫球友欣然前往。球场占地面积达100公頃,球道总长7150码,标准杆72杆,由美国高尔夫设计家协会(ASGCA)杰出设计师LEE CHANG先生设计。

  球场地形起伏流畅,球道时而宽阔开朗,时而迂回悬疑,时而精短隐侧,时而悠长离奇。漓江涓水自东侧流过,置身于潜移默化的球道中,偶尔驻足观望两旁的奇山、怪石,更为不时飘来的阵阵花香而沉醉。白的梨花,粉的桃花,红的茶花,紫色不知名的小花,映衬着春来冒尖的片片嫩草,不禁感叹“秀姿奇态漓江的山,风情花香漓江的水”。不远处的山顶峰突觉白影闪动,仔细辩别,方明了是放牧的羊群在无拘束的奔跑,对于远离自然的都市人,晃惚回归天然,刹那间顿悟了陈毅元帅“不愿做神仙,愿做桂林人”的舒情。

  球场的第九洞,是一个极具特色的左狗腿洞,全长555码,标准五杆洞。整个球道集中了奇峰、怪石、流水与树林。开球第一杆挥出,球的落点要控制在260码处的球道中央,不然就有可能迷失在左面一片青翠的竹林中或义无反顾地落入右边的水塘中,而此处正好也是球道的转折点。跃过前方二十码的小水沟,便可见远处多边形的双层果岭,果岭两侧分别陈列着两个较大的沙坑,若是挥杆过头,那球可就溜溜去了。果岭四周若隐若现地藏匿着许多参差不齐的岩石。桂林地区属岩溶地貌,大约在三亿多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汪洋大海,由于地壳的不断运动,海底沉积的石灰岩上升为陆地,后经风化和溶蚀形成了今天姿态万千的峰林,哪怕是一块不起眼的岩石也可能是历史变迁的见证。试想在这样的奇景里挥杆,您是怎样一种心情呢?

  位于球场中心的香格里酒店,风景怡人,周边为球场绿色景观环抱,远眺清晰的山川奇景,近视雨后的仙雾瞭绕。清晨推开紧闭的窗门,扑鼻而来的是露水拌着绿草的清香。漫步由酒店前往会所,只八分钟脚程。穿过一片针松林,绕过一丛修剪平整的齐腰灌木,再经过一簇清新的茶花林,一座两层简朴的木制结构会所便出现在眼前。会所内设有高尔夫专卖店,男、女更衣室,餐厅等。会所不远处设有十五个标准打席,全长250码的练习场,是下场前热身的好去处。

  2005年1月14日,桂林漓江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加盟FGT,双方举行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桂林漓江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作为FGT加盟的第九家球会,将在今年八月承办FGT巡回赛桂林站的比赛。

  旅游资讯

  阳朔

  古有云“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被誉为中国旅游名县的阳朔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隶属广西桂林市。建县始于隋开皇十年(公元590年),距今已有1400余年。伴着宛若青罗玉带的漓江,阳朔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自然奇景,给世人留下了绝美的印象。早上九点于游江码头上船,一路逐流而下经游览冠岩、半边渡、杨堤、九马画山等著名山景于下午两点半即可在阳朔靠岸登陆。可信步著名的西街,在新西街口品尝当地著名的“啤酒鱼”,或移步成行的风情酒吧与来自各地的游人尽兴交谈,或乘坐游览电瓶车前往观看篇首提到由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的大型水上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各自各精彩。

  主要旅游景点有:刘三姐印象、大榕树、兴坪渔村、月亮山、世外桃源等。

  龙胜

  龙胜各族自治县位于桂林市西北部,距桂林100公里,是壮、瑶、侗、苗等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传统、浓郁的民族风情多姿多彩,壮观的龙脊梯田令人惊叹,密林峡谷中的温泉,是旅游者避暑、疗养的极佳去处。

  主要旅游景点有:龙胜温泉、龙脊梯田和花坪原始森林自然保护区。龙胜温泉堪称“人间仙境”,是全国首批“AAA”级景区之一。龙胜温泉森林公园和花坪原始森林自然保护区为国家森林公园。龙脊梯田堪称“天下一绝”,为自治区风景名胜区。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三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