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FIFA实权人物庇佑雇佣军 国足难解卡塔尔盘外招

    搜狐体育讯 有困难要上,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也要上。尽管人口只有区区的50万,但卡塔尔近年通过引进雇佣军的方式已经在亚洲足球版块上留下自己的印记。当然,在众多引援过程中也出现了不少违章操作,但在一个无形的大保护伞下,这个海湾国家依然“活”得滋润。

  自从足球成为世界第一大运动之后,无论国家大小贫富,无一不想在这项普及率极高的体育项目中取得好成绩的。卡塔尔,这个富庶的国家,在近年来通过招兵买马成为了西亚甚至亚洲足球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不过近日某体育专业媒体“发现” 埃莫森使用假证件获得了代表卡塔尔国家队参赛的资格,并有意鼓动中国足协上告国际足联以求公平公正。出发点虽好,但却未必能求个好结果。

  问题主要集中在巴西外援埃莫森身上,这位巴西前锋由于更改年龄以及曾经代表巴西U20国家队有过出战纪录,因此不具备再身披别国国家队战袍的资格。是国际足联自摆乌龙大意疏漏还是圈内存在潜规则明知实情而有意为之呢?

  埃莫森算是比较特殊的一个案例,因为此人在2006年1月20日晚前往卡塔尔时,在圣西罗汤姆-霍宾机场被海关逮捕,理由是使用了造假的出生文件。在警方留下案底的一个“罪犯”怎么会蒙混过关过了国际足联这一需要详细审核身份的关卡呢?显然是朝里有人!

  众所周知,亚足联主席哈曼就是卡塔尔人,在去年第22届亚足联大会上,哈曼在无竞争对手的情况下轻松连任亚足联主席,其在亚洲足坛的“势力”已经达到空前的“权威性”。在2011年亚洲杯承办权的争夺战中,再次出现了仅有卡塔尔一个国家“竞逐”的现象,结果自然毫无悬念。并且哈曼在确定卡塔尔拿到承办权后,公开表态“卡塔尔申办成功对我个人来说有很大意义。”

  除在亚洲足球版图具有话是权外,哈曼实际上自从1996年便担任国际足联执委,在FIFA已经布有了极广的人际关系网。任何球员在更改国籍时,都需要上报到国际足联一个名为“Players'Status Committee”的部门,只有得到批复后,该球员才能代表新得国家或地区协会参加国际比赛。

  如果登陆国际足联官方网站,不难发现在该部门中主席是英格兰的乔夫-汤普森,而成员中不多的亚洲委员中就有卡塔尔人(另外一位是斯里兰卡)的身影,阿尔-苏莱蒂。因此去探讨究竟是埃莫森自己改年龄,抑或卡塔尔足协是“主凶”,在这样的保护伞下求证答案显然是有些幼稚的想法。

  近年来卡塔尔引进外籍雇佣军的力度逐渐增大,其留下的“黑账”也不胜枚举。去年北京奥运会预选赛期间,沙特阿拉伯曾上告国际足联,指出卡塔尔队中有非法的超龄球员,原因就在于该名球员虽出生于苏丹,不过却是在沙特有过求学经历,因此沙特足协很清楚底细。不过国际足联对此并未做出任何行动。这同在英格兰联赛效力需要劳工证颇为相似,俱乐部的势力大小不同,往往也决定了新援申请劳工证过程的难易程度。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4月前往北京参加奥运足球抽签仪式后接受电视台专访时,曾谈到过卡塔尔足球的雇佣军问题,并信誓旦旦的表示要修改规则进行严打,但前提却是要在国际足联年度会议上讨论,虽然会议在5月29、30日举行,但规则的颁布和执行想必也需要一段时间,因此“狡猾”的布拉特显然是在用缓兵之计来搪塞关注中国足球的中国媒体。

  实际上,强出头“紧追”埃莫森的身份问题只会令哈曼不爽,进而在以后的亚足联事务上给中国足协自己惹来麻烦。既然如此,为何不在训练场上多下功夫,在球场上合理合法的给对手以打击,对于玩不好足球政治的中国足球来说或许才是一条活路。(搜狐体育 欧兜迈)

卡塔尔国家队"雇佣军"名单

球员 英文名 原国籍 备注
塞萨尔 Fabio Cesar Montezine 巴西 -
埃莫森 Marcio Emerson Passos 巴西 -
马尔科尼 Marconi Amaral 巴西 -
亚瑟尔 Hussain Yasser 埃及 出生在卡塔尔多哈
梅吉贝尔 Ali Mejbel 伊拉克 -
哈里斯 Mohammed Haris 伊拉克 -
劳伦森 Lawrence 加纳 -
塔拉尔 Talal Al-Bloushi 科威特 -
贝奇尔 Sayyed Ali Bechir 毛里塔尼亚 -
阿赫纳什 Jawad Ahnash 摩洛哥 -
里兹克 Wesam Rizik 巴勒斯坦 出生在科威特
科尼 Abdulla Koni 塞内加尔 -
萨克尔 Mohamed Saqr 塞内加尔 -
马吉德 Magid Mohamed 苏丹 出生在卡塔尔
希迪克 Majdi Siddiq 苏丹 出生在沙特阿拉伯
巴比克 Mirghani Babiker 苏丹 -
穆吉德 Mugib Hamid 苏丹 -
布尔汉 Qasem Burhan 苏丹 出生在卡塔尔
穆赫伊迪恩 Waleed Muhyideen 苏丹 -
金塔纳 Sebastian Quintana 乌拉圭 -
纳赛尔 Ali Nasser 也门 出生在卡塔尔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莫森 | 哈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