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李佳薇背负新加坡夺冠使命 乒球是事业并非最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近50年来新加坡乒乓球均无所收获,这一次他们孤注一掷地想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夺牌梦想,被寄予很大希望的前中国国手李佳薇就是一名生力军。但她曾说过:“我热爱弹钢琴胜过我的乒乓运动。” >>你觉得李佳薇奥运能拿到什么成绩?

  今年26岁的李佳薇世界排名第八位,她一直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一枚女单奖牌,因为她在这里出生,她是一名中国人。

  乒球赛场之上,亮蓝色的乒乓球桌和李佳薇精致的娃娃脸形成一道独特风景线,而当她开始进攻的时候,这种愉快的可爱荡然无存。尽管乒乓球的每个推拉都贯注了全部力量,李佳薇承认她对于乒乓球,并没有那么大的激情。 “我不喜欢这项运动,我只是从小习惯了它,而现在这已经成为我的事业,我就还是要面对。”关于奥运会,李佳薇拼尽了全力。“如果我没有夺牌可能的话,我根本就不会打下去。但是面对中国队,拿到一枚奖牌会特别特别困难。”

  当今世界女子乒坛前十名中,有一半选手都来自中国,北京出生的李佳薇说:“我经常回中国比赛,但我13岁14岁的时候就开始代表新加坡参赛了,而我的所有进步都是新加坡给予的,所以一旦我参加比赛,我都会为新加坡竭尽全力。”

  东南亚城市新加坡,拥有人口460万,从未在国际大赛上拿过金牌,最接近的一次是在1960年男子举重比赛中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而当今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张怡宁,在北京奥运会上是一致被看好夺冠的选手,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她一举拿下了女单女双的两枚金牌。李佳薇在雅典奥运会上的表现也不错,但最终却在铜牌的争夺战中败给韩国选手金景娥。

  在新加坡住了13年的李佳薇现在能将一些英语,但她还是最喜欢说普通话。14岁那年投入到新加坡的阵容后,她被送到离市中心很远的地方训练,而一年只能回中国一次,来看望她的父母。如今,已经是新加坡公民的李佳薇,同许多外国选手一样代表新加坡出战。许多外国选手在很小的时候被带到新加坡,签署合同之后开始培训,一旦他们表现突出的话,便可以转入新加坡国籍,代表新加坡征战各大赛事。

  新加坡乒乓球协会负责人说:“我们一直在寻找不到16岁的有天赋的选手,这样我们就能够在科技层面去帮助他们提升,也引导他们适应这个社会。”

  有评论说新加坡这种依靠海外选手的乒球体系,并不利于对本土选手的培养,同时也毫不利于奥运奖牌的争夺。然而,在战略上新加坡并不显得孤立。荷兰也同新加坡一样引进了很多中国选手。新加坡体委负责人说:“新加坡体委鼓励和支持这种做法,他们认为应该以长远的眼光去看待这个问题,把注意力集中在那些年轻的进步之上,同时也以海外选手的整体能力带动新加坡体育事业的发展。” >>你认为中国女乒的最大对手是谁?

  或许李佳薇并非鼓励年轻选手最佳的代表,但20年后,她在回忆起这段乒球生涯以及她如何弹钢琴的话,相信她的脸上一定会绽放出久违的笑容。“我喜欢弹奏贝多芬的作品,我现在也正在上钢琴课呢。”李佳薇高兴的说。

  关于今后的打算,李佳薇已经决定过几年就退役,“要是每年都有奥运会的话我肯定能打啊,但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实在太难等了,那时候我也老了,我应该会有更重要的事去做的。” (搜狐体育 频率妞)

  延伸阅读:奥运乒球对手解析:男线忧韩国三虎 女线两强敌
              施拉格:没有考虑过退役 曾与中国女孩短暂恋情
              刘国梁详解奥运攻略 直面三大问题谈最担忧之事
              智利站李佳薇女单逞强 柳承敏夺冠疑似复制2004
              国乒战奥运稳中求胜 张怡宁:发挥七成即可夺冠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