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深圳香雪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国安两轮不胜暴露四顽疾 弃亚冠保中超势在必行

    搜狐体育讯 如果不是深圳队射术太差,国安很可能遭遇中超两连败。满打满算仅有一套人马打天下,国安面临赛程紧密、体能透支、伤病满营和板凳缺人等四大恶魔骚扰,早已力不从心。丢掉不切实际的幻想,放弃出线渺茫的亚冠一门心思征战中超,已成为形势凶险的国安唯一的出路。

  看看国安25天要征战7场恶战的魔鬼赛程,你就明白国安将士日子过得多苦多累。4月27日和5月2日,连续奔波于陕西和深圳两个客场,就几乎要了国安半条命。从5月7日至21日,国安要打两场亚冠和三场中超,其中对手不乏长春亚泰和大连海昌这样的强队,而且还得飞奔泰国。国安这样密集的赛事,快赶上英超豪门曼联了。翻阅国内各俱乐部的历史,至今没有一家球队能取得双线作战的成功。就本赛季的引援和人员配备来看,国安无力从容应付这样的魔鬼赛程。

  体能透支,已成为国安的头号敌人。如果说,前几轮中超国安尚且能从容应对,那么从27日客场1比2输给陕西中新开始,队员们的体能已严重透支。此役来到闷热的深圳,更是极大消耗了国安的体力,无论是中前场的堤亚哥和陶伟,还是后场的徐云龙和张帅,均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在亚冠、中超和国足集训三重折磨之下,体能的严重不足,导致国安很难打出以往酣畅的快速进攻。一旦速度上不来,国安很难在攻防两端占到便宜。此役客场挑战弱旅深圳队,国安在下半场后半段十分被动,体能透支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全队的攻防。

  李章洙执掌国安以来,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揪心满营的伤病问题。由于双线作战,国安多名主力均有伤在身。堤亚哥身上有多处劳伤,至今没能在中超开和。小马丁因为连续作战加上自身不惜力的踢法,腿部肌肉出现断裂的严重伤。而在国安进攻体系中,堤亚哥是主要的支点,小马丁则是核心助推器,一旦两人有伤在身,国安的进攻质量至少下降一半。后防线更是伤兵成堆,徐云龙一直带伤作战,状态差之千里。张永海腿伤问题让他已经缺席两场中超,杨璞本来就引腿伤缺席多场比赛,本场再次拉伤下场,上赛季的中超最佳防线早已面目全非。另外,本来找到连续进球感觉的杜文辉,又在对抗训练中受伤,李章洙这名超级替补还得休战3个月。三条线均是伤痕累累,李章洙再好的战术也无从谈起。

  赛程密集、体能透支,加上伤兵满营,国安只能挖潜增效,然而板凳队员无法迅速顶上来。目前来看,李章洙最头疼的是防守替补队员稀缺。在张永海和杨璞受伤后,李章洙只能从其他位置抽调主力队员,原本在右后卫助攻犀利的张帅补缺中卫,国安上赛季的右路助攻威力大减,黄博文来到右后卫直接导致国安兵败宝鸡。锋线伤,李章洙至今没有找到合适替补。杜文辉挂了,郭辉200多天在武汉打破进球荒之后再度沉寂。当堤亚哥迟迟找不到进球感觉后,国安再次迎来长时间的锋无力。由于缺少上场机会,无论是杨昊还是王珂,均无法在困难时候给李章洙强力支持。板凳缺人,这也是小马丁在宝鸡谏言俱乐部速买强援的原因。

  本赛季,国安喊出中超夺冠和亚冠四强的两大目标。当亚冠小组出线渺茫之际,国安中超争冠形势同样凶险。显然国安的实力无法两线作战,亚冠已经严重拖累了国安中超抢分步伐。这个时候,国安有必要立即放弃死拼亚冠小组出线的想法,只有这样,其他三个问题才能迎刃而解,少赛一轮排名靠后的国安才有机会恢复状态,继续永远争第一的梦想。(金文)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徐云龙 | 杨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