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男线排名解析:需提防韩军团 低排名区秩序混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国际乒联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08年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由于4月世界乒乓球舞台进行的,大致就是巴西公开赛、智利公开赛这类次级别比赛,因此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大格局变化不大。不过从中我们依然可以看出,以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为首的韩国军团,在过去一个月里进步明显。而一些排名在百名甚至200名开外的选手,在上个月的国际比赛中也有很大的突破。>>>韩国已成男乒最大对手?

  韩国军团来势凶猛

  在刚刚结束的智利公开赛上获得男单冠军的柳承敏,进一步巩固了自己世界第8的位置。而在世界前十的排名里,新加坡第一男单高宁,因为在巴西赛第一轮爆冷不敌韩国的世界排名第382位的李相秀,其最新世界排名从第9降到第11。而吴尚垠、朱世赫乘机向前更进一位,两人分别排名第9、第10。

  韩国队的表现还不止这些,已经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大黑马尹在荣,凭借在智利公开赛上杀进男单决赛的表现,使得自己的原本37位的排名,上升到31位。在巴西公开赛上有出色表现的韩将金廷勳,也从原来的51位上升到第44位。爆冷击败新加坡的高宁,这让原来世界排名382位的李相秀世界排名上升了123位,目前他是第259位。

  在世界排名前30位的选手里,相互位次变化几乎可以说是微乎其微,克罗地亚老将普里莫拉茨、俄罗斯的斯米尔诺夫、奥地利的陈卫星、瑞典的佩尔森,都有2-3位的涨幅。原本世界排名55位的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因为在巴西公开赛上获得男单冠军,现在世界排名上涨久位,为第46位。

  低排名区域枭雄多

  在非常讲究实力的乒乓球世界里,在高排名的区域,要想一下子有数十位的名次提升,几乎是不太可能的事。但在100名左右,甚至200名左右,上月有不少选手上演草莽英雄的本色,凭借一次比赛的出色表现,使得自己的世界排名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在巴西公开赛第一轮爆冷击败高排名选手何志文的日本人松平贤二,从原来的253位上升到174位,有了79位的涨幅。法国人莱贝松因为击败过韩国选手尹在荣,从原来的153位上升到第147位。俄罗斯的什梅尔耶夫,因为击败了新加坡的杨子,从93位上升到75位。

  另外,中国台北的黄圣盛从207位上升到181位;乌克兰的亚历山大-迪从153位上升到121位。阿根廷第一高手塔巴克尼科从326位上升到255位;冰岛第一男单斯蒂芬森从241位上升到205位。(红星耀)

   延伸阅读:王皓:柳承敏只是普通对手 奥运最大敌人是自己
             国乒热身赛王楠因故缺席 李晓霞仍可能进军奥运
             五月女乒最新排名:国乒居前五 李佳薇超王越古
             五月男乒最新排名:国乒居前四 韩两将异军突起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高宁 | 李相秀 | 尹在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