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6轮 > 深圳香雪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深圳三大旧将齐陷低谷 堤亚哥遭球荒周挺难救主

    搜狐体育讯 由于近期双线作战不如意,面对为保级苦战的深圳队,国安的目标就是3分。值得一提的是,堤亚哥、张永海和周挺都是深足旧将,作为北京队的主力球员,此次重归故里迎战旧主,自然成为比赛的一大看点。

不过目前三人的处境不妙,张永海因伤休战,而堤亚哥深陷进球荒,周挺也是解禁复仇。堤亚哥和周挺本来想通过反弑旧主来为己正名,但无奈国安整体状态低迷,两人也只能是有心无力。

  堤亚哥难破中超进球荒

  谁是深足历史上的第一外援?答案当然是堤亚哥。堤亚哥自2000年加盟深圳队,一直效力到2003赛季。在这四个赛季里,堤亚哥总共为深圳队打进多少个球?46个,而且不包括杯赛进球!第一年9个,第二年13个,第三年11个,第四年13个。在深圳队的四年,堤亚哥给中国球迷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和李毅组成的锋线组合令其他各队闻风丧胆。自从堤亚哥2003年离开深圳之后,失去最佳排档的李毅逐步走向低谷。

  来到北京一年多,堤亚哥却首次与老东家深圳队交手,上赛季因为伤病他缺席了深京之战。身体恢复健康的堤亚哥至今未在联赛中取得进球,此番面对旧主,堤亚哥希望这场比赛能成为赛季的转折点。在深京之战中,堤亚哥可谓拼尽全力,多次在深圳队门前制造威胁,但无奈始终找不到射门感觉,堤亚哥与08中超首球失之交臂。在深圳后卫如影随行般的盯防之下,巴西人也只能望天兴叹。

  周挺重炮轰门毫不留情

  自从2003-04赛季从红塔转会到青岛之后,周挺就一直在流浪之中。在青岛只效力了一个赛季,由于中能接手青岛队,并将周挺放上了转会名单,周挺不得不另寻下家。但转会深圳之后,周挺发展并不顺利,不仅一直没有再进入国家队,而且深圳队麻烦多多,也影响了他的状态,于是赛季结束后,周挺又一次进入了转会名单,并最终加盟了北京国安。

  在亚冠联赛客场与鹿岛鹿角的关键一役中,周挺不冷静的连吃两张黄牌被驱逐出场。赛后周挺被认为是国安告负的罪魁祸首,他也为那张红牌付出了代价,被国安俱乐部停赛。由于连续双线作战,杨璞、徐云龙都有伤在身,国安的后防线告急。连续两场比赛没有亮相的周挺紧急回归,国安的后防线才基本保持完整。面对昔日旧主,周挺在完成防守的本职工作的同时,还不断展示自己远射的绝活,整体表现不错。

  张永海伤停后防告急

  2005年初,应当时健力宝队主教练朱广沪的召唤,张永海赴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在离开的时候,张永海是带着一个梦想出发的,因为我们想寻找自己足球事业发展的另一个阶梯。可是,在深圳健力宝队的这一年,却成为我们的一段噩梦般的经历。在朱广沪上任国足主帅之后,张永海就陷入迷茫,从被迟尚斌封杀到被李毅责骂,张永海应对了此前根本无法预想的复杂局面。那个赛季结束后,张永海以400万的标王身价加盟国安。

  在主场与鹿岛鹿角的比赛中,张永海在上半时的比赛开始不久就拉伤了大腿肌肉,当时张永海还打算继续坚持一下,结果回到赛场后发现根本无法用力,最后被李章洙换下。比赛结束之后,经过队医检查,张永海被告之,最少要休息两周以上时间,这就意味着可能至少要缺席三场比赛。由于中后卫人员短缺,李章洙只能安排右后卫张帅克串中。而实战证明,张帅并不适合新角色,约翰森多次从他这点突破,堪称国安后防线的软肋。(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挺 | 李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