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女线排名解析:韩女将值得关注 六月恐变化更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国际乒联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08年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与男线前30位世界排名变化不大不同,女线方面由于新加坡以及韩国选手的进步,从第6位到第29位,比较高的世界排名里人员都发生了变化。其中新加坡一姐李佳薇重返第6宝座、新加坡小将冯天薇上升到第9位,是这次最新排名里最若人关注的变化。

  国乒对手在积极行动

  按照新加坡女队目前核心球员的状态看,李佳薇很可能打不赢王越古。王越古在巴西公开赛上获得女单冠军之后,新加坡队就临时决定让王越古放弃随后的智利公开赛,这样李佳薇就凭借在圣地亚哥的女单冠军,返回到世界第6的位置。

  新加坡女队的进步,还不止这两名主将在很出色地表现。前个月还是20名之后的小将冯天薇,目前已经杀进前十,排名第9。尽管有国内教练说她出去之前,其水平连乒甲联赛都打不了,但最近半年她的出色表现,证明她具有相当的杀伤力。另一个新加坡小将于梦雨从原来的47位,上升到41位。新加坡本土选手陈佩芬从上月的103位上升到99位。

  韩国女将里,老将金璟娥从第16位上升到第10位,值得我们注意。朴美英从第23位上升到第22位;唐汭序从第28位上升到第27位。中国香港选手近来状态都不太好,其几名主力的世界排名都有不同程度地下降,姜华珺8(7)、林菱11(10)、帖雅娜12(9)。

  海外兵团依然活跃

  在女线的低排名的队员里,4月进步比较明显的,主要还是一些我们中国出去的海外兵团的成员。在前不久的智利公开赛女单比赛中,荷兰第二女单李洁爆冷击败世界排名前十的中国香港姜华珺,她的世界排名从原来的62位上升到49位。在上个月月初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美国选手姚希凰,从上月的339位上升到263位。

  另外,希腊选手费里从297位上升到182位;丹麦的斯科夫-米耶从213位上升到147位;日本的石垣优香从115位上升到第87位,都算是进步比较大的选手。原来世界排名87位的辽宁籍土耳其选手胡-梅莱克,最新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第68位,要知道她3月的世界排名在300名开外。

  随着5月的中国公开赛、日本公开赛、白俄罗斯公开赛,以及即将在匈牙利举行的北京奥运会预选赛世界组的最后选拔赛的相继进行,下月初国际乒联的世界排名还将有更大的变化,特别是比较活跃的女线方面。(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薇 | 姜华 | 王越古 | 冯天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